滚动新闻

美国总统专属座驾“空军一号”是世界上最神秘的飞机

空军一号,美国总统的专属飞行器,是世界上最神秘的飞机。它融合了世界上最先进、最尖端的技术。关于“空军一号”的传言有很多。被击落的飞机,比如它可以抵抗核爆炸的攻击,比如它的造价高达20亿美元等等。这些传闻是真的吗?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破译吧。 .

一、空军一号不能被击落?

作为一个有常识的学者,大家应该都知道,说“空军一号”不能被击落是夸张的。目前的技术无法制造出根本无法击落的飞机,但“空军一号”绝对是世界上最难击落的飞机,因为它拥有世界上最强大、最先进的防御系统之一,而且要击落“空军一号”真的很难。

那么,空军一号拥有哪些先进的防御系统?

空军一号配备了各种先进的反导防御系统,如:IRCM系统、AN\ALQ-204斗牛士防御系统、AN/AAQ-24复仇者定向红外对抗系统等。该系统可以保护“空军一号”来自红外空对空和地对空导弹,例如便携式防空系统。

空军一号有AN/AAR-54(V)预警装置,周围有导弹探测装置,所以无论敌方向哪个方向发射导弹,“空军一号”都能收到来袭的信号导弹首次被发现。不仅如此,先进的计算机系统还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探测到来袭导弹的具体位置和飞行速度,从而为飞机下达下一个指令提供有力的参考。

空军飞行员胡寿根5060年代击落台湾飞机_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_国民党空军 飞机

此外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空军一号还配备了第四代导弹进近预警系统,即AAR-54导弹预警系统。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源跟踪系统,不仅可以被动监测导弹尾气的紫外线能量,还可以同时快速准确地跟踪多个源。分析每个来源以帮助飞机获得最佳响应时间。

空军一号配备多种干扰系统,可以轻松应对不同的导弹攻击。例如,面对空空导弹,其安装的AN/AAQ-24定向红外对抗系统可以专门干扰红外制导导弹。面对雷达制导的地空导弹或舰空导弹,“空军一号”飞机上的AN/ALQ-204电子干扰机可以很好地解决问题。

此外,“空军一号”还有两枚类似于战斗机携带的“红外诱饵弹”的“诱饵弹”,“箔条”和“热弹”,它们都可以分别欺骗雷达。导弹和​​红外导弹!

总结一下:“空军一号”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防御系统。 “空军一号”遇到空中威胁时,首先会干扰对手的火控探测雷达,迷惑巡航导弹的制导部门。 ,使这些武器无法瞄准空军一号。此外,空军一号配备了强大的预警系统,通过根据来袭导弹的位置探测和发射激光来探测和转移热红外导弹,以及扰乱导弹的热红外或红外对抗(IRCM)系统。来袭导弹的制导。最后,“空军一号”依靠多种干扰系统来干扰来袭导弹,从而有效避免导弹袭击。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套完整、极其稳定可靠、最先进、最全面的电子对抗系统,“空军一号”确实很难被击落。

二、空军一号能承受核爆炸吗?

空军一号最初的设计目的是在核打击中充当空中指挥中心,因此它的设计目的是抵御核爆炸的冲击。但大家要清楚,核爆炸的爆点温度可以达到几千万摄氏度。不管是什么设备或先进的技术,都不可能承受这么高的温度。所以,这里所说的“空军一号”能够抵御核爆炸,只针对核爆炸产生的超强冲击波和核辐射。

空军飞行员胡寿根5060年代击落台湾飞机_国民党空军 飞机_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

“空军一号”拥有独特的核爆炸防护系统,也称为防核弹冲击系统,主要从三个方面防护核爆炸:

为了抵御核爆炸的强大冲击波,“空军一号”的机身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加厚特殊材料,而这种特殊材料正是美国的核心机密。不仅不影响飞机的起飞和续航能力,还可以增加机身的强度,特殊加厚的特殊材料可以防止“空军一号”在飞机的冲击波下分崩离析。核爆炸。

空军一号使用的机身稳定系统是专门为从冲击波中快速恢复到正常飞行形态而开发的。

虽然机身可以抵抗核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波,但核爆炸产生的核辐射也非常致命,而“空军一号”采用特殊的屏蔽方式,可以很好地抵御核辐射的冲击。 “空军一号”的外墙也采用了特殊材料,就连窗户都添加了特殊的涂层和夹层,让核辐射无法穿透人体,对里面的人造成伤害。这种特殊的金属编织夹层可以在不阻挡光线的情况下尽可能屏蔽电磁波

除了核爆炸中的冲击波和核辐射,对电子设备来说最致命的就是电磁脉冲。据说在正常情况下,一颗核弹爆炸后,爆炸辐射的区域会彻底陷入黑暗,车辆躺在巢穴中,飞机坠落,所有电子设备都失灵。并且“空军一号”配备了防御EMP(核爆炸电磁脉冲)系统的防护罩,飞机上的所有电子设备都包裹在多层金属外壳中,所有电缆都使用玻璃纤维作为传输介质,因为电磁仅波会影响金属,但不会影响玻璃纤维。

不仅如此,空军一号还拥有一套基本保护措施,使其成为世界上唯一可以在没有电子设备的情况下飞行的大型飞机。它是怎么做到的?

事实证明,空军一号上的所有电子控制系统都包含机械备份。因此,在核爆炸期间,所有电子设备都可能发生故障,保护它们的最佳方法是不使用它们。当电子设备出现故障时,“空军一号”可以快速切换到机械控制继续飞行,这样“空军一号”就不会在电子设备损坏时坠毁。

总结一下:“空军一号”配备了特殊材质的机身和玻璃吊窗。这些神秘的技术足以让“空军一号”抵御核爆炸的冲击波和核辐射。同时,其脉冲频率无线电通信设备可以让飞机在遭遇核爆炸时仍能正常运行;或者即使电子通讯设备损坏,飞机的一号机械后备也可以继续飞行而不会坠毁。

国民党空军 飞机_空军飞行员胡寿根5060年代击落台湾飞机_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

所以说,“空军一号”确实是能够抵御核爆炸的。这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科技实力。他们用自己强大的科技实力,完成了一个大多数人认为不可能的奇迹。 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空军一号为了避免核爆炸的打击而煞费苦心,但其保护的目的是让美国总统从天上发出命令继续进行核攻击,因为与总统美国空军一号上的“美国空军一号”始终伴随着非常神秘而著名的核足球核弹密码箱,而这正是美国总统发动核打击的关键。美国人一边躲避核打击,一边发动核打击真的很矛盾,让人觉得很讽刺。

核弹密码箱

三、“空军一号”耗资 20 亿美元?

“空军一号”的确切成本一直是个谜。现在美国的两架“空军一号”已经服役近30年。升级改造的总成本确实很高,美国也在打造新一代“空军一号”。据美媒报道,新一代“空军一号”的预算高达40亿美元,也就是说一架空军一号的造价为20亿美元。

为什么“空军一号”的造价堪比航母?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各种先进的防御系统和电子系统,它的成本是多少?

“空军一号”由波音公司的 747-200B 客机改造而来。波音747本身就是一架大型客机,改造后的“空军一号”飞机总空间高达4000平方米,长70米。米,重375吨,高20米,相当于6层楼,所以“空军一号”是“会飞的豪华总统套房”。

不仅空间大,而且在空军一号上,装修非常豪华,应有尽有。美国总统拥有专属的“总统套房”,各种奢华的装饰必不可少,比如超大的席梦思床和超柔软的皮革。沙发、高档地毯、电动窗帘等;此外,浴室、厨房、书房、会议室也一应俱全。

除了总统的配置,空军一号还在机身中部配备了第一夫人的房间、高级官员的房间以及总统助理、记者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休息室。

“空军一号”上各种电线长度可达3000公里,配备87条电话线、10台先进电脑、1台大型复印机、1台传真机、57根各种天线等。而这些都需要钱,成本自然就高。

新一代“空军一号”定制价格在特朗普多次恐吓波音后终于下调了14亿美元,但两架波音747-8定制版“空军一号”的合同总价值仍达 39 亿美元,单机接近 20 亿美元(普通波音 747-8 的出厂价为 3.8 亿美元),相当于 24 架 F-35 的价格战斗机。数额巨大,真是惊人。

其实,除了“空军一号”的高昂成本外,它的运维成本更是令人难以置信。首先,“空军一号”升空后的每小时成本高达20万多美元空军一号飞机中的通讯中心在哪,而“空军一号”的续航能力则更加出色,据说可以达到1万公里。同时,“空军一号”还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也就是说,只要能在空中加油,“空军一号”就可以在空中连续飞行。 ,最多可以连续飞行一周,真是太神奇了。

“空军一号”不飞的时候,通常会停在距离白宫十几公里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但每天晚上都被24日筛查的美军士兵包围每天几个小时。允许其他人靠近。能靠近的,都是经过筛选和严格测试的忠诚守卫。他们负责专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这个项目的成本也很高。

另外,由于“空军一号”配备了极其复杂的控制系统、防御系统、电子系统,再加上各种生活功能,“空军一号”的操作非常复杂,而且新一代“成本”空军一号专机造价高达39亿美元,操作说明书成本高达8400万美元,可以说“空军一号”堪称“最贵的说明书”也因为“空军一号”的复杂性,需要配备至少26名机组人员,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另外,为了保证美国总统的安全,美国的“空军一号”通常是两个在一起,让“空军一号”的两个“同卵双胞胎”看起来完全一样,一般都是同时出动的,直到飞机降落,没人知道总统坐的是哪架飞机。但是一趟,两架飞机同时飞,就相当于成本翻倍了。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美国总统的专属交通工具“空军一号”是世界上最复杂、最强大的交通工具。它展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的科技实力和丰富的气质。号称无法击落的飞机,是世界对它最大的认可,也是美国领导人权力的象征。

但不得不说,美国总统的安全固然重要,但这些高昂的开支,都是用美国纳税人的钱。为了自己的安全,花费如此多的人力物力是否合理,值得商榷。看看我国领导人的专属座驾,对比起来简直是极其简单。这架飞机通常飞国内客运航线,只是在主席来访时临时改装成专机。这才是一个务实的领导者应该有的样子。 .

而且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飞机,它负责下达核打击令,而这样的核打击令一旦发出,整个地球都将遭受苦难,世界将变得不安全,“空军一号”是什么单单有安全感,真是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