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0年CAN年度企业传播奖获奖者揭晓

由中国航空报社、中国航空新闻网主办的2020 CAN年度企业传播奖系列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作为中国航空报社重要的年度品牌活动,2020 CAN年度企业传播奖旨在聚合航空产业文化声音,突破传播“声障”,多角度为航空产业链赋能。

2020 CAN年度企业传播奖评选于2020年12月上旬启动,经过一个月紧张的征集与评选,根据2020年行业数据、企业宣传、新媒体运营、创新方式以及品牌传播案例等情况,最终共有10家企业获奖——

中航信托

获奖理由

古代有没有信托?中国的信托来自哪里?中航信托创新“谈古论今说信托”系列漫画,在“中航信托”微信公号上,用接地气、有乐趣的方式科普信托的中国故事,不但获得了读者与客户的好评,更获得了诸多金融业界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转载;同时,鉴于新冠疫情下全球经济下行,资产安全等话题获得高度关注,中航信托持续开设“照10说经济”直播课程,让金融投资知识触及每个客户,用专业普适的形式,实现了疫情下的传播不间断、科普不打烊。

航空工业西飞民机

获奖理由

2020年,西飞民机微信公号“新舟领航”对国产新舟700飞机进行了细致的跟踪报道,以文字、图片及视频的多种形式关注这一重点项目。其中,“毅追到底”系列栏目通过微视频的方式,更加全面、直观且生动地展示了新舟700飞机的整个研制过程。2020年,西飞民机微信公号“毅追到底”栏目通过十余期微视频向网友和社会全面展示了新舟700飞机研制过程之中的各个节点,从拍摄到后期制作,每一帧都是精品,全面展示了工业制造之美。不但突出了西飞民机人奋发努力、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还立体塑造了西飞民机的品牌形象。

赛峰集团

获奖理由

从航空科技到美好自然,通过与图像社交网站联手,赛峰与2020年举办的MIMESIS摄影大赛实现了科技之美与自然之美的相互成就——飞行灵感,由自然启发,又比自然中的羽翼更为持久、坚韧;微距之美,也同样来自自然,但依靠技术与发现之眼,才能够引发更多爱美之心的共鸣。在“赛峰集团”微信公号上,通过微距摄影大赛,赛峰联合起热爱自然与科技的飞友们,让融合与共鸣成为生命与创新的驱动力。这一跨界案例,让航空的力量渗透到每一处微小的美景中。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

获奖理由

2020年,“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微信公号对基于区块链新“电商”平台GoDirect Trade进行持续的推广,通过视频、图文和不断的优化业务平台,为疫情下全球航空产业的复苏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渠道。融合了区块链、互联网、航空安全技术等多方科技的霍尼韦尔GoDirect Trade让人们能够足不出户的参与到航空产业中来,这一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黑科技”,正在惠及全球。

柯林斯宇航

获奖理由

在疫情肆虐下,航空旅行中的旅客健康安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也成为了航空产业链“关乎生存”的重要问题。柯林斯宇航迅速而精准的研发了一系列航空健康安全相关产品,包括3D打印的防护面罩、非接触式生物识别产品等一系列旨在帮助机场、航司等运营方提升健康安全水平、实现疫情防护的关键性产品。通过“柯林斯宇航”微信公号、各大新闻媒体的采访与宣传,柯林斯宇航在大中华区的口碑与声誉持续攀升,其与中国航空安全一路同行的愿景越发得到市场的认可。

东方航空

获奖理由

在新冠疫情反复下,中国民航领先全球复苏。2020年,东方航空借由“618购物节”,创新性的推出了“随心飞”产品,同时,通过多个社交平台与媒体平台发布体验,达成了以东航私域流量带动公域流量传播的“破圈效应”。在产品营销的不同阶段,分别发布“惜别公告”、“出行榜单”、“毕业报告”等沉浸式体验报告。从6月上线至今,“随心飞”关键词媒体总曝光量达2.7亿,东航微信服务号相关内容阅读量在7分钟内达10万+,创历史新高。“随心飞”引发了民航市场的强烈反响,也引发了诸多航司的跟进,以创造性产品与爆发式传播现象为中国民航市场的复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华夏航空

获奖理由

2020年,华夏航空制作推出了 《罗叔说民航》(第一季)。这是中国首档民航类脱口秀栏目,每周三在抖音、BILIBILI、微博、视频号等UGC平台同步更新,栏目通过探讨“中国还有多少人没坐过飞机?”“”民航转机经过几个阶段?”等大众相对陌生的专业“冷”知识入手,讲述中国民航数十年的发展,展现“跳出民航看民航”的开阔思路,全网推送后阅读量已经过百万,造就了新的民航业知识IP。

首都机场

获奖理由

2020年,首都机场西跑道大修项目开建。首都机场使用短视频记录、发掘西跑道大修的日常,标签为#我在机场修跑道#,通过地面滑行的导航员、围界冷知识、这条跑道为什么要大修等观众兴趣点入手,揭秘首都机场交错纵横跑道的运行规律,并邀请民航领域专业的工作人员从浅入深进行讲述。这一系列作品在微博、抖音与央视频获得了近百万次播放,阅读量近五百万,实现最大范围的传播效果,强化了首都机场践行中国服务、展示国门形象的企业使命。

海口美兰机场

获奖理由

在新冠疫情面前,作为海南自贸港空港门户的一线窗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承担着疫情防控和服务旅客的艰巨任务……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拍摄了《我爱我国家》,以“微电影+MV”的形式,通过机场一线员工坚守防疫现场、紧急筹备抗疫物资、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的3则抗疫期间暖心故事,彰显民航人“舍小家 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节目于国庆、中秋双节之际播出,不仅获得局方认可,在民航局办公大楼投放播出,还获得了新华社、CCTV4《中国新闻》、央视新闻客户端、快手等50余家中央核心媒体、本地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的转发报道,呈现了一线民航人重压下更热血、繁忙中更乐观的精神面貌。

西北工业大学

获奖理由

2020年,西工大在新闻宣传工作上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通过在西工大新闻网和“西北工业大学”微信公号发布“西工大航空之声”专栏,随时报道西工大动态与航空业界新闻;另一方面,通过西工大官方抖音账号,发布航空相关知识应用与科普、中国战机型号研制小故事等原创视频,持续展现中国航空学人的丰富视野与内涵,向大众输出作为中国航空航天人才摇篮、“国防七校”之一的西北工业大学的正能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