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国安法下,乱港分子争做“污点证人”

前科累累的香港大学前教授戴耀廷,因去年组织非法初选,意图通过该行动,夺取香港立法会过半议席,从而瘫痪政府,颠覆香港地方政权。本月被港警国安处拘捕,一同被捕的还有50多名参与该次犯罪的乱港分子。

国安法下,乱港分子争做“污点证人”

据港媒《东周刊》报道,不少之前非常嚣张的乱港派,面对违反《港区国安法》的严重指控,正考虑转做污点证人。但是该案的主犯,就是包括戴耀廷在内的6名非法初选的策划实施者,没有这个机会,稍后便会被正式检控。

《东周刊》称取得非法初选的“秘密协议文件”,包括多名参选人签名的“2020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民主派35+公民投票”提名表格。文件显示,所有初选参选人要声明自己“确认支持和认同由戴耀廷及区诺轩主导之协调会议共识,包括‘民主派35+公民投票计划’及其目标”。

戴耀庭犯罪团伙,在组织该活动时,就已经打算绑架所有人,参加者必须按照他的计划去“民主”的瘫痪香港政府,并强制要签署秘密协议。

这就引起一些只是想捞选票的参与者心中暗自不满。有一些参与者(应该就是50多人之一)向《东周刊》表示,“大家本身想参加戴耀廷那套泛民初选,但他‘骑劫’(绑架)协调机制又有大党撑场,按当时的政治氛围,泛民一声话要‘齐上齐落’,不参加初选的人,就会被指是叛徒,会被封杀,好难搵(找)到金主支持你独立地去参加立法会选举,所以唔(不)少人都系焗住(被逼)玩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