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数字常态:当前局势后世界的希望之泉

“那是最美好的时光,那是最糟糕的时光……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

当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于1859年撰写“两个城市的故事”时,他几乎不知道160多年后,他雄辩的话语比现代历史上的任何话都更真实。

的确,这十年之交是最糟糕的时期,因为Covid-19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工作,迫使各国陷入困境,将医疗保健系统推向极限,并测试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和规模应对变化的能力从来没有做过。

但是我相信这种大流行带给了我们所有人最好的一面-使我们想起了我们的应变能力,增强了我们适应和拥抱陌生人的能力,并使我们团结起来互相支持。

尽管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但这种新发现的决心,力量和同理心正在带来希望和可能性的时代。因为我们的历史上第一次,每个人,每个国家和每个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摆脱这一强大的,更重要的是,在我们迈入新世界的过程中,没有任何人落后。在这一旅程中,最大的推动者和盟友将是技术,使我们能够触及每个人并连接一切。

在大流行之前,技术的采用已经呈上升趋势,但在短短几个月内,它已加速了几年发展。实际上,根据麦肯锡全球高管最近的一项调查,公司已经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业务数字化的快速跟踪,而在投资组合中实现数字化或数字化产品的数字化速度则达到了七年!

另请阅读:比特币正在赢得Covid-19货币革命

有趣的是,数字化是在筒仓中进行的–个人,公司,政府将以不同的方式采用不同的技术。今天,个人和企业之间的界限已经模糊。无论是与我交谈的客户还是与我同行的客户,每个人都希望使用易于使用,管理,付费和使用的技术。换句话说,他们希望一切都作为服务交付。

通过工作,学习,购物,医疗保健等方式,穿戴数字化头像已经变得显而易见。例如,根据普华永道的一份报告,到2023年,印度可能会占全球数字支付市场的2.2%。EY-IPA的一项研究发现,到2025年,印度的远程医疗市场将达到55亿美元,其中多达20%虚拟化的医疗保健部门百分比。根据思科的一项调查,有53%的印度公司期望其大半数的员工在大流行后继续远程工作。

这对企业意味着什么?

对于企业本身而言,这场危机在某种程度上抹平了板岩。随着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数字化,竞争将停留在行业壁垒中,而少数占主导地位的旧战场将消失,对“一切即服务”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因此,公司正在重新考虑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如何创建,销售,服务于客户,甚至是他们看待自己的人和目标的方式。

在此过程中,他们将重组投资,重点是建立软件定义的和意图驱动的IT基础架构,重新构想其应用程序以增强客户体验。

此外,随着工作变成一项活动而不是实际的工作,他们使员工能够从任何地方和任何设备进行无缝协作。随着公司数字化和服务虚拟化,数据安全正处于中心位置。

另请阅读:合适的化身和数字办公室:交易员和银行家拥抱VR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我们将看到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创新性和同情心–在他们创造的产品和服务,他们如何使客户满意,他们如何珍视他们的隐私,他们如何对待自己的员工以及他们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方面。

同时,我相信在这个新现实中,考虑到利润,人员和星球的三重底线将在业务中变得更加普遍,我们将开始看到公司采取积极,一致的措施来扩大其积极影响对人和社区的影响,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尽管从人力和经济角度来看,最近几个月都极具挑战性,但它们也提高了我们对我们所做的不仅是我们所做的事情,而且对于个人,公司甚至国家所代表的立场的集体意识。大流行在许多方面迫使我们停下来并盘点真正重要的事情,而这正是将下一个常态塑造成“希望之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