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刘华清和几代中国人的梦想终于实现!

1月9日,中国航发东安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集团党组一号文,要求狠抓质量工作落实。

1月8日,中国航发商发及时转发集团党组一号文,组织员工学习讨论。

近日,中国航发动研所专题传达学习集团党组一号文,部署质量提升工作。

近日,中国航发南方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和干部大会,对质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集团党组有要求,迅速行动抓落实

1月13日,中国航发黎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12日,中国航发航材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近日,中国航发中传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日,中国航发动力所组织召开发动机架构设计研讨, 推进发动机能力提升。

近日,中国航发黎明开展“五小”成果申报评审,激发青年职工精益生产积极性。

近日,中国航发北京航科召开AEOS生产制造体系推进会,研究精益生产工作。

抓生产,开新局

近日,中国航发西航顺利通过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近日,中国航发红林召开安委会,总结、部署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工作。

近日,中国航发贵阳所召开安全环保委员会会议,研究落实集团相关工作要求。

每日一学

中国航母之父

他在花甲之年出任海军司令员,他曾说“如果中国不建航母,我死不瞑目。”遗憾的是,就在“辽宁舰”入列前夕,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被誉为“中国现代海军之父”“中国航母之父”,他就是刘华清。

这是一张每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照片。1980年,照片里的刘华清将军已经64岁了,那时他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登上航母。美军以保密为由,不让触碰航母上的设施,为了能看得更清楚一些,将军踮起脚尖、前倾着上身……投过去的眼神里是强烈的渴望和期盼。

他将后半生的心血全都用在了中国航母建设上。1970年5月,他主持完成了《关于建造航母问题的初步意见》。1975年9月,在《关于海军装备问题的汇报》中,他提出:“尽早着手研制航空母舰!”1987年,他下令开办了中国第一个“飞行舰长班”,目的就是为将来中国的航空母舰培养舰长。

2005年,航母立项。89岁的刘华清听闻,激动得老泪纵横,连叹三声:“好哇,好哇,好哇!”

2012年9月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式开始服役。刘华清和几代中国人的梦想终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