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荷兰女子被警方高压水炮误伤 致头骨骨折

(视频截图)

海外网1月29日电 荷兰近日爆发了大规模反封锁抗议活动,警方出动警犬、水炮和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一名未参加抗议活动的女子不幸被警察的高压水炮击中,造成头部受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尼莎·斯塔斯特纳(Denisa Stastna)当时与男友只是在现场拍摄,并没有参加抗议活动。她被高压水炮误伤后飞撞到墙上,造成头骨骨折,需要缝合15针。警方则表示,他们应该在紧急命令下达后离开抗议区域。

德尼莎的男友告诉媒体他们当时并未有暴力举动,“我们被视为捣乱者,这让人很伤心。”德尼莎也表示:“我们当时只是在拍摄视频然后就走开了。我们没有参加抗议示威活动,警察没有权力用高压水炮攻击我们。”这对情侣正计划采取行动来表达对警方的不满。

荷兰检方发言人则表示:“在抗议示威期间,多项公告明确要求人们应当按照紧急规定迅速离开。”(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王恺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