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东方基层员工用扎实工作诠释敬业精神

2020年12月31日凌晨1时30分,苏西侠协助客户将办理结算手续跟踪的约5800万元银行凭证顺利打印出并整理好,只等第二天一早银行直接打款。悬在她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去年12月底,正值航空工业东方全年回款及“两金”压控指标重点任务必须完成的关键期,货款缺口大让军品市场部全体人员面临着巨大压力。经营计划室副主任苏西侠积极组织室内及市场人员理缺口、定措施、抓落实,主动深入一线打前阵。每天不断接打客户电话,计算市场业务“总盘子”,关键时刻赶往客户财务现场协调结算事宜,同对方一起加班,与财务、银行工作人员当面、电话、微信沟通,确保公司货款不出差错。

这样忙碌的情景,只是苏西侠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市场带来巨大挑战,东方在第四季度的生产经营任务尤其繁重。苏西侠日常负责订单争取、合同签订、货款回收、对账及发出商品确认函回收工作。她要保持生产、经营、销售的快速有效沟通,统筹产品、资金等各种资源,确保重点合同产品按期交付客户。“每天都是忙忙碌碌,感觉时间永远不够用。”苏西侠像陀螺一样高速运转,保持着对工作的激情与热爱。

选择了做市场业务,就等于选择了时刻准备全力以赴。年底,苏西侠外出的脚步越加频繁。对她而言,加班加点赶进度,奋战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饭。再苦再累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克服一切困难把任务抢回来,高质量完成订单,按照合同如期交付。

“苏姐是个热心肠的人,能力强,办事牢靠,总能帮我们解决大问题。”这是客户对苏西侠最真实的评价。在工作中,她始终抱着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工作。她对自己提出了严格要求:“我要求自己无论大小事都要做到让公司放心,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要圆满落地心里才踏实。”

市场不等人,重在沟通了解。苏西侠分享了她与客户沟通的“制胜法宝”:热情是关键,尊重是通行证。要时刻保持积极心态,全面掌握每一家配套产品的基本信息;在沟通中要做到深思熟虑。偶尔遇到难搞定的客户,她会用细心及真诚打消客户疑虑,耐心地和他们解释,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客户提出的问题,直到客户满意。正是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时刻为客户着想的工作态度,苏西侠多次得到客户的好评,实现一次次业绩突破。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1年新年伊始,公司收到航空工业太航的感谢信,点名对军品市场部苏西侠和孙潇表示感谢。他们在为太航产品配套交付过程中,在工作任务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急客户之所急,抢抓产品交付进度,保障太航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在航空工业东方,像苏西侠这样的优秀员工还有很多,他们以心系企业、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扎实工作,默默奉献,为企业的稳步、健康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