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所有社区(村)解除封闭管控

昨天(1月28日)零点,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玉田村解除封闭管控,这标志着金普新区从去年12月15日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所有社区(村)全部解除封闭管控。

1月28日一早,玉田村家家户户关闭了一个月的大门都已经打开,解封后的玉田村村民又恢复了以往的日常。村民王桂荣正在院里给家门口打扫积雪,她说这次疫情就发生在身边,自己隔离在家中,但村里和志愿者的关怀和照顾给了她极大的信心,自己对疫情防控也有了新的认识。

玉田村村民 王桂荣:从这次疫情中,确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我尽量做到不给政府添负担,不给孩子添心思。虽然解封了,尽量不出门,出门也要戴口罩。

得知村民王述斌和家人从集中隔离点返回家中,玉田村和驻守的志愿者第一时间来到王述斌家中,王述斌告诉记者,这个家交给村、交给志愿者,他们放心。能够从隔离点回家,看到干净的家,他们也感受到了温暖。

玉田村村民 王述斌:酒店隔离这20多天,志愿者给家里消毒,炉子没灭,地瓜没冻,收拾得挺干净的,感谢志愿者在这次疫情中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在解除封闭管控后,玉田村有序为辖区800多户村民发放通行证,同时在各个路口设立流动巡查员,对外出人员进行检查,辖区内公共场所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玉田村第一书记 文丹:为了保证疫情防控的成果,我们村坚持着解封不解控,居民非必要暂缓出村,所有的经营场所等待街道和相关部门检查完毕后陆续开放,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