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风险提示

(2021年2月5日12时)

2月4日0-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月4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绥化市望奎县3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利民开发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绥化市望奎县1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呼兰区1例)。

目前,国内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有所下降,但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依然存在,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人员流动、聚集增多将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向市民提示:

1、科学防疫,健康过年。 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病例轨迹,发现危险因素,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屯)或相关部门报告,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公告要求。

2、响应倡议,平安过年。 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 提倡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的方式与家人、亲友等进行“云团聚”。不参加大型集会、联欢、聚餐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健康社交距离等。

3、移风易俗,欢乐过年。 大力倡导文明过年,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宴请不办等要求。 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提倡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尽量不到公墓等场所集中祭扫,避免交叉感染。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附件1:

附件2: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