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京奥运会防疫手册发布 安全套厂商要遭殃?

近日,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发布了最新的参赛防疫指南,其中一个条款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打趣称,安全套厂商要愁坏了。

悉尼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向运动员发放的安全套

按防疫指南要求,运动员之间原则上禁止“非必要”的“身体接触”,组委会要求运动员在参赛时间以外严格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这意味着任何形式的约会与派对都是不被允许的。

对于有严格饮食要求的运动员们来说,约会似乎是排遣无聊时光的最佳选择。据英媒报道,奥运村内约会软件的使用频率是平均值的5倍,配对成功率是平均值的6倍。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的安全套自动贩卖机

为提倡安全健康的性行为,奥组委也很贴心地为运动员们准备了大量安全套。除了直接分发,这些安全套还储存在奥运村内四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上。

北京奥运会时发放的奥运套

安全套最早出现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当时奥组委只准备了8000支安全套,但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个数字就变成了10万。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这个数字更是上升到了45万,相当于每个运动员每天用掉2-3支安全套。

因此向奥运村供应安全套也成了一笔有利可图的生意,但东京奥运会的条款似乎要让合作方“血本无归”,不过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奥组委在该条款的细节中并没有提到禁止奥运村内的“约会”。

网友评论截图

虽然有网友质疑奥组委发放的安全套数量“太多了”,但在2008年与2012年的奥运会上,安全套还是“脱销”。“脱销”的主要原因是奥运会安全套的艺术设计让其成为了难得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