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打脸太快了!圭亚那:坚持一中政策,终止设立"对台办公室"

台当局2月4日公布在圭亚那设立“台湾办公室”,并获美国“点赞”。台湾绿媒纷纷炒作所谓“外交突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在脸书(Facebook)庆祝圭亚那“喜提热搜”。

打脸太快了!圭亚那:坚持一中政策,终止设立

但,打脸来得太快,蔡英文还没高兴几小时,圭亚那就宣布,坚持一中政策,因与台当局“沟通有误”,有关协议已经终止。

圭亚那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当地时间2月4日发布声明,表示已经注意到外界有关“台湾办公室”的报道。

打脸太快了!圭亚那:坚持一中政策,终止设立

声明指出:

“圭亚那政府希望澄清,圭亚那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圭亚那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关系完好无损。”“圭亚那政府未与台当局建立任何‘外交关系’,由于所签署的协议沟通有误(miscommunication),该协议已被终止。”2月4日(圭亚那时间3日),台当局“外交部”发新闻稿,称已经和圭亚那达成协议,在当地设立所谓“台湾办公室”(Taiwan Office),该机构已在1月15日展开初期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