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南昌中院集中发放1.17亿元执行案款 涉农民工工资款达1093.2万元(图)

2月5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共计发放案款1.17亿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款达1093.2万元。南昌中院 供图

中新网南昌2月5日电 (记者 李韵涵)2月5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共计发放案款1.17亿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款达1093.2万元。

据了解,年末集中发放执行款是南昌法院一直以来的惯例,一大批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圆满解决。此次活动是南昌中院执行局严格贯彻落实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周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严把案款梳理关,严格规范发放流程,并提出“应发尽发、早发快发”的目标要求,共计发放案款1.17亿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款达1093.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案款集中发放行动,从案件承办人在案款系统认领案款,到承办人通知申请人办理领款手续,5个工作日立马完成,提升了案款发放效率。

此外,从安全角度考虑,此次案款集中发放行动从被执行人交款到申请人领款,全部为转账支票,避免了风险较高的现金交易。同时,很好地实现了“一案一账户”的利用,切实做到规范案款管理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