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雷神情报与航天公司将开发智能化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飞机

据雷神情报与航天公司网站2021年2月2日刊文,雷神情报与航天(RI&S)公司计划研发一种新的智能化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ISTAR)飞机,以在复杂对抗环境中快速、远程感知/处理/传输情报数据信息,实时智能化搜集、分析情报数据,支撑美军作战指挥人员执行正确决策。

雷神情报与航天公司正在为新型ISTAR平台研发/部署多种智能化技术和多源情报处理技术(Multi-INT)。上述综合技术的发展/应用实现了频谱域多传感器关键情报(如光学、射频、通信信息)的融合。新平台的综合态势感知能力大大提升。

目前,雷神情报与航天公司正在与飞机制造商庞巴迪(Bombardier)合作,计划进行“环球”6500公务机改型。改型后的ISTAR平台通过配装有源电扫阵列,可实现地面动目标指示、合成孔径等多种功能集成;通过配装光学传感器,可实现多光谱远程成像,有效获取可见/红外域目标信息;通过配装通信传感器,可提供决策所需的精确情报信息,保持战略突袭优势,实现先敌发现/打击。

与现有侦察平台相比,这种新的ISTAR平台飞行高度更高,续航时间更长,可扩展性/功能性更强,在“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环境下的作战优势更明显。

新型ISTAR平台能够提供完整集成作战管理指挥控制处理功能,使参战作战单元、同盟部队能够高效执行战略战术任务,有效实施协同。

另外,新型ISTAR平台还具有执行海上禁运、灾害监视、人道援助、边境防御、导弹防御等多种任务的能力。

雷神情报与航天公司表示,公司之前通过在英国部署首架ISTAR型飞机实现了对国际盟军作战的有效支持。这些实战经验都将应用到公司新型ISTAR智能化平台的设计/开发中,显著提升新平台的功能和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