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为何一发鱼雷可将驱逐舰拦腰折断,而几发导弹都难击沉驱逐舰呢?

原标题:为何一发鱼雷可将驱逐舰拦腰折断,而几发导弹都难击沉驱逐舰呢?

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为何一发鱼类可以把驱逐舰拦腰折断,而导弹却没有这个本事。其实这里还是存在一定的误解,因为鱼类与导弹攻击的位置不同,这也导致了两者对于驱逐舰的破坏力也不一样。导弹是从空中向下攻击,可以造成贯穿伤,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摧毁驱逐舰的甲板以及指挥塔,击中之后只会打出一个洞,而鱼类则是在水下攻击,而且一般情况下,鱼类的威力要大于反舰导弹,可以让驱逐舰拦腰折断。

可千万别小看鱼雷的威力,这家伙击沉的战舰,可不比导弹少。而且想要躲开的几率也非常小。导弹的用途较多,所以综合性比较强,而鱼雷主要就是用来攻击战舰的,所以术业有专攻,自然鱼雷对于战舰而言威力更大。

虽然导弹无法直接让战舰分家,但其自身的威力却不容小觑,俄罗斯研制的锆石导弹以及匕首导弹,都是高超音速级别的,目前甚至连航空母舰都没有办法直接拦截,而鱼雷虽然是专门打击战舰的,但在速度方面还是吃了一定的亏。

一些反舰导弹的威力非常强大,就算没有击沉战舰,也可以让其彻底失去战斗能力,甚至是让战舰瘫痪。这是因为反舰导弹是依靠爆炸时产生的冲击波以及高温高压来摧毁战舰,而且还可以让战舰的内部系统瘫痪。很多人都会说导弹这么厉害,要是击中战舰的弹药库,那不就可以直接炸沉战舰了吗?

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问题的,但导弹炸战舰,一发入魂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而且战舰的弹药库也不会放在显眼的地方,想要正中靶心还是比较有难度,但不排除瞎猫碰到死耗子的情况。

我们一般看电影的话,都会发现鱼雷的攻击过程平平无奇,一般镜头都只是会给到发射鱼雷以及鱼雷螺旋桨转动的画面,但现实战斗中,鱼雷的攻击画面非常震撼,甚至可以把战舰直接炸成两截。这是因为鱼雷的爆炸范围较大,而且从水下攻击可以直接炸断战舰的龙骨,让他失去支撑点。

那么为何鱼雷的攻击力就这么强呢?现在的大部分反舰导弹的弹头重量都比较轻,毕竟要保持一定的速度,所以就必须要舍弃装药量,一般情况下,反舰导弹的重量只有几百千克,而鱼雷的装药量就有几百千克,再加上弹头的重量,直接碾压反舰导弹。就比如MK-48-6,这个鱼雷的弹头里装了将近300千克的PBXN-105炸药,这个重量的炸药相当于460千克TNT的威力,只要让鱼雷碰到战舰,那么必定会直接炸沉。

而且现代战争中的鱼雷都是采用了磁感应,只要探测到附近有战舰,那么鱼雷就会自动引爆,就算战舰想逃跑都来不及,就算没有被炸沉,也会被炸得只剩半条命。由于鱼雷爆炸的特性,在水下爆炸会直接产生较强的冲击波,而且能量非常强大,一枚装药量较大的鱼雷,甚至可以将战舰掀翻。

但鱼雷也不是万能的,目前大部分战舰都配有声呐,如果发现鱼雷的话,那么战舰会第一时间满速躲避,同时使用舰炮以及深水炸弹来阻挡鱼雷。鱼雷的速度一般只维持在60节左右,想要拦截的话并不是难事,但如果遇到超空泡鱼雷那就另当别论了,毕竟这东西实在太变态,一般遇到这种鱼雷的战舰,只能认倒霉。如果未来激光武器大面积普及的话,那么超空泡鱼雷可能就有天敌了,最起码可以更好的进行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