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在战争中,一旦被狙击手瞄准,能靠蛇皮走位躲避子弹挽救生命吗?

原标题:在战争中,一旦被狙击手瞄准,能靠蛇皮走位躲避子弹挽救生命吗?

蛇皮走位一直被人当做是一种比较灵活的走位技巧,甚至一些经典游戏战局中出现,只要出现了比较风骚是走位,都会被人称为是蛇皮走位,但如果用这种走位运用到实战的话,那么在狙击手瞄准你的时候,真的可以救你一命吗?

其实在现代战争中,战术动作才是真正能够让士兵躲避子弹的唯一方法,虽然看上去匍匐前进比较单一,但在躲避子弹的过程中还是比较靠谱的,而在行动之前的左右翻滚,也可以很好的躲避子弹,这些动作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那就是战术动作。

而对于狙击手而言,想要准确击中目标,最好是对方固定不动,如果目标出现移动,或者在载具上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提前的计算,通过科学的测量才可以根据弹道来击中目标。虽然很多电影里都将一些看上去非常风骚的走位来躲避子弹,但对方要是真的锁定了目标,那么就算是没有击中,也可以让你害怕的趴在地上。

一般情况下,如果目标没有发现狙击手的话,那么运动的路线都会比较规律,并不会随意的跑动,但这也让狙击手可以快速的调整位置,并最终击中目标,而且目标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狙击手的击杀成功率是非常高的,毕竟对方没有察觉,那么身体并不会来回的晃动,击中他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但如果目标有所察觉,或者说知道自己已经被瞄准了,如果是老兵的话,那么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战斗动作来躲避,该匍匐的就匍匐,该躲掩体的就躲掩体,如果地形不允许的情况下,那么就需要使用蛇形走位来减少被狙击手瞄准的几率,但这里要注意的是,就算走的是蛇形走位,也不要进行不规则的路线行进,如果运动方向太规律的话,狙击手会第一时间提前瞄准到你下一个要向往的位置,这样等于让狙击手直接枪毙你。

一般情况下,狙击手的射击距离都在800-1500米左右,如果遇到高手,那么射击距离会更远,在战争中躲避子弹的战术动作做的越快,那么狙击手击杀的成功率也就越低,甚至一些军队还特意让士兵进行这种所谓的“蛇皮走位”训练,让士兵可以更好的掌握这种技巧。在电影《红海行动》中,我军狙击手将对方狙击手逼出藏身地之后,他就是采用这种走位的方式,才逃过了我军狙击手的射击,以一只耳朵代价换来了一条命。

虽然说是蛇形走位,但还是需要根据地形进行跑动,如果地形较为平坦,那么可以尝试蛇形走位,如果地面凹凸不平,那么还是寻找掩体比较好,毕竟躲在石头后面更加安全。一些训练有素的老兵,在躲避对方狙击手锁定的时候,会首先利用手中的物品来引开对方的注意力,然后再从掩体里跑出来,最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对方抓到你跑动的规律,否则别说蛇形走位了,你就飞到天上也会被打下来的。

虽然电影里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但一些电影里狙击手开了第一枪之后,士兵再跑出掩体,这个是正确的,原因就在于狙击手射击的一瞬间就重新上膛,这样就可以有间隙能够保持安全。但要注意的是,需要根据距离来判断子弹的飞行时间,要是距离太远的话,那么子弹到达你位置的时候,狙击手的子弹已经更换完毕,所以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经验来判断是否可以冲出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