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波音支持中国提升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7月16日,波音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在京签署了一份关于双方合作加强中国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发展的合作备忘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之外最大的民用飞机市场。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尔(中下)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在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多名双方领导见证

波音将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携手,关注空域管理、人员培训、流量管理、航空数据、通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航空气象和空中交通管理战略规划等领域,推进中国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安全性、效率和容量提升。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尔:波音已经与我们的中方伙伴密切合作近半世纪。今天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再次见证了我们对中国的承诺,我们期望继续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合作,支持他们在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

早在2017年,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就与波音签署了关于联合发展中国空管系统的合作备忘录。在此框架之下,完成了诸多成果丰富、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导航数据解决方案项目,可以提供更加集成而精确的空域导航数据。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民航局空管局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态度,继续深化与波音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后期双方工作层面将明确近期合作项目和具体负责人员,积极做好后续工作,落实技术合作细节,确保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根据波音最新的市场预测,中国民航业在未来20年将需要引进超过8600架新飞机,凸显了后疫情时代的强力复苏预期。

波音中国总裁谢利嘉代表波音向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赠送777X模型,庆祝双方合作的新里程碑

车局长补充说:“更加高效而安全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将成为这一蓬勃发展的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