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柬埔寨突然爆社区感染,47人确诊!这几个国人的行为令人愤怒

执笔/胡一刀 鸽子叨

柬埔寨首都金边突然暴发一起社区感染事件,目前已有47人确诊感染新冠。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这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人,所在的社区也是中国人聚集的区域。

一些西方媒体借报道这一新闻的同时,渲染中国人令柬埔寨比较成功的疫情防控“功亏一篑”,甚至还含沙射影地抹黑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

而更需要关注和警惕的是,这一社区感染事件被一些人利用后,会不会“点燃”柬埔寨国内的“反华情绪”?

1

20日上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发表电视讲话,对这一次社区感染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柬埔寨突然爆社区感染,47人确诊!这几个国人的行为令人愤怒

洪森表示,1名中国女子2月18日离开柬埔寨前做核酸检测时被确诊,随后柬埔寨卫生部门在排查中发现32名确诊病例,均为中国人。21日,柬埔寨媒体的报道称,排查中新增14名中国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