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苏-30SM战斗机自卫干扰吊舱西方捡了便宜便宜

乌克兰军队从9月6日开始了在哈尔科夫的“大反攻”,在乌克兰军队的猛烈攻势之下,兵力不足的俄罗斯军队从哈尔科夫全线撤队,乌克兰军队顺利重新控制了伊久姆地区。乌克兰军队在打扫伊久姆战场的时候,发现了一架最近损失的苏-30SM战斗机的残骸,并且有完整的电子干扰吊舱,根据照片显示,这是俄罗斯空军的RTU 518PSM自卫干扰吊舱,并且是最新的版本,除了用于苏-30SM战斗机之外,也在苏-35战斗机上使用。乌克兰军队已经多次击落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同时也击落过2架苏-35战斗机,却是第一次获得完整的自卫干扰吊舱。

对于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遗留的完整的自卫电子干扰吊舱,西方是捡了便宜,在俄乌战争期间,由于俄罗斯多款战斗机被击落,西方已经从乌克兰获得了诸多的情报,这次乌克兰击落的苏-30SM战斗机,可以让西方获得俄罗斯在自卫干扰吊舱的最新的技术,从而可以开发针对性的反制技术和装备。所谓的自卫干扰吊舱,是用来对于空空导弹和地空导弹导弹的系统,通常是用来对付雷达制导的导弹,通过发射强干扰电磁波,可以影响导弹的跟踪和瞄准。

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_乌克兰航展苏27战斗机坠毁_马航mh370坠毁原因

乌克兰航展苏27战斗机坠毁_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_马航mh370坠毁原因

俄罗斯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在俄乌战争损失的战斗机,大部分都是被便携式防空导弹所击落,因此苏-30SM战斗机所携带的新锐的自卫电子干扰吊舱是无法发挥作用的,因为大部分的便携式防空导弹是采用红外制导,也有采用激光制导的型号,英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就是采用激光制导模式。由于俄乌战争的特殊性,因此俄罗斯空军以及海军航空兵战斗机携带的电子干扰吊舱都无法发挥作用,但是对于西方国家来说,如今是“如获至宝”。

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_乌克兰航展苏27战斗机坠毁_马航mh370坠毁原因

乌克兰航展苏27战斗机坠毁_马航mh370坠毁原因_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

美国以及西方国家一直在搜集俄罗斯的武器装备的情报,通过俄乌战争,西方国家已经如同“集邮”一般获得了诸多的信息,俄罗斯空军苏-35战斗机被击落,让西方可以对于这款战斗机进行详细的分析,这次苏-30SM战斗机所搭载的新锐自卫干扰吊舱再次让西方有了了解俄罗斯武器装备的机会。202209182/航空视界/AZ,由于RTU 518PSM自卫干扰吊舱也是苏-35战斗机的配套装备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因此解放军苏-35战斗机要小心了,解放军装备了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5战斗机,最近就有用于在台海附近的慑压行动。

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_马航mh370坠毁原因_乌克兰航展苏27战斗机坠毁

俄罗斯在装备苏-35战斗机的同时,也向中国出口了苏-35战斗机,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在苏-27战斗机的终极改进型号,虽然外形上与苏-27战斗机非常相似,但是火控系统以及发动机等都有很大的不同,苏-35战斗机的发动机具备矢量功能苏27战斗机坠毁原因,因此给苏-35战斗机提供了强大的机动能力。通过乌克兰击落的俄罗斯空军的苏-35战斗机,西方已经对于苏-35战斗机有一定的了解,如今通过RTU 518PSM自卫吊舱,西方又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因此对于解放军苏-35战斗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