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对月球有了全新的了解,将成为未来载人登月基础

中国的探月工程在月球近端和远端都留下了中国的足迹。在嫦娥三号探月任务中,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抵达月球表面,中国也成为第三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2020年,嫦娥三号任务中的玉兔号已停止工作,但着陆器仍在运行。现在已经2400多天了。科学天文台和天文爱好者可以接收嫦娥三号着陆器。信号接地。

嫦娥三号着陆器——还能发回照片:

中国嫦娥3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_嫦娥三号软着陆轨道设计与控制策略_嫦娥12月14号如何在月球着陆

嫦娥三号已经在月球上工作了 7 年。长期以来,着陆器一直受到宇宙辐射和月尘的袭击。目前,许多科学负载已经停止工作,但紫外线望远镜和许多自动化仪器仍在正常工作,嫦娥三号着陆器甚至将梅西耶101星系的照片正常发送到地球。

嫦娥三号的太阳能电池也能正常提供能量。在有能量的时间内,嫦娥三号可以正常工作并与地球通信。信号集中在中国佳木斯、天文学家和中国地面站附近。可以接收嫦娥三号的通讯信号。

与嫦娥三号一起登上月球的玉兔号月球车在月球运行31个月后于2016年失效。由于月面环境复杂嫦娥三号软着陆轨道设计与控制策略,玉兔出现了控制异常。

玉兔原定在月球上工作3个月。最终的工作时间远超预期,创造了最长的月球车工作记录。玉兔失去移动能力后,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收集月球上的各种数据。通过玉兔的努力,中国发现了月球上存在玄武岩和火山岩的证据。

玉兔31个月的工作让中国对月球有了新的认识,这也将成为未来载人登月的基础。

中国嫦娥3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_嫦娥三号软着陆轨道设计与控制策略_嫦娥12月14号如何在月球着陆

嫦娥四号-玉兔二号依然正常工作:

虽然玉兔一号已经停止运行,但嫦娥三号并不孤单。

嫦娥四号任务和玉兔二号任务经历了月夜,9月10日开始苏醒,恢复正常工作。玉兔二号率先复工,嫦娥四号着陆器一天后复工。

醒来后,玉兔二号迅速拍了几张月球的“特写”。之后,玉兔二号将继续向月球西北方向移动,探索科学家感兴趣的玄武岩区域。

中国嫦娥3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_嫦娥12月14号如何在月球着陆_嫦娥三号软着陆轨道设计与控制策略

中国的探月工程通过多次太空探测器的努力,获得了大量的月球信息。

嫦娥探月任务确定月球芬森陨石坑的年龄约为 35 亿年。嫦娥探测器的轨道飞行让科学家们获得了月球陨石坑的数字测绘数据,这些数据将用于进一步探索月球。通过嫦娥系列任务的成功嫦娥三号软着陆轨道设计与控制策略,我国载人探月任务有望在2030年前后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