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轰炸机模拟攻击美国航母引发集体跟风炒作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章环球时报记者 马军】解放军空军近期在台湾附近举行的大规模演习的余波仍在继续。英国《金融时报》炮制所谓“中国轰炸机模拟攻击美国航母”,引发美媒集体炒作,指责“解放军破坏南海稳定”。但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专家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美军是如何发现距离美军航母400公里外的一架中国轰炸机正在发动“模拟攻击”的?

美军确认航母受到模拟攻击?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月30日在一篇题为《中国轰炸机对美国航母进行模拟攻击》的报道中提到,1月23日,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驶入南海,“同一天,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在内的大量中国军机从台湾附近经过,进入南海。”美军向《商业内幕》网站透露,中国军机对美国航母进行了模拟攻击,“印证了英国《金融时报》此前的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罗斯福”号航母驶入南海时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解放军派出8架轰6K轰炸机、4架歼16战机和1架运8反潜机在附近飞行追踪数据显示,当解放军战机飞越“台湾防空识别区”时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美军航母打击群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 ,称中国轰炸机和战斗机对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进行了模拟攻击。“中国轰炸机飞行员确认了海军攻击命令,并听到了模拟发射反舰导弹(命令)的声音。”

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迈克·卡夫卡上校后来也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商业内幕》,“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密切监视解放军海军和空军的所有活动。美国海军舰艇、飞机从未受到过威胁。”或人员。”报道还提到,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中国军机没有进入美国海军舰艇250海里范围内(有媒体报道250海里,分别对应402公里和463公里),因此美国航母没有进入。包含在 H-6K 携带的“鹰”中。 JJ-12”反舰巡航导弹的射程。不过,这位官员说,“当时有一次模拟攻击。”

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_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_重装机兵卫星攻击

卡夫卡也在声明中回击说,“解放军在这里的活动是一系列侵略性和破坏稳定行动中的最新一次。”英国《快报》网站试图将这一事件提及中美关系,夸大“这次模拟袭击发生在美国新总统乔·拜登就职三天后”。

重装机兵卫星攻击_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_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

模拟攻击不容易判断

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_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_重装机兵卫星攻击

中国军机是否曾对美国航母进行过模拟攻击?西方媒体淡化了这一关键信息的可信度,但军事专家1月3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通过有限的战机动作,外界实际上很难做出准确判断。

一般来说,军用飞机在进行某些模拟攻击时的特殊飞行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