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内蒙古呼伦贝尔强降雨致河水暴涨 消防紧急救援3名被困牧民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20日晚,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新区一牧场附近河水突然暴涨,一家三口在放牧途中被困洪水中,情况危急。接到任务命令后,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牙克石市大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运用无人机通信设备对现场环境进行勘察,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并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3名牧民被困在附近的一个简易铁皮屋里,由于周围水深超过了1米,铁皮屋随时存在被冲走或者坍塌的危险。

远远望去,牧场已被洪水大面积淹没。由于积水较深,救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为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多名指战员迅速携带橡皮艇涉水前往营救。

由于沿途积水深浅不一,冲锋舟也无法行驶,指战员只能拉着冲锋舟前进,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3名牧民转移至冲锋舟上,并送至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提醒,暴雨天气出行,应注意观察周围环境,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不要在深水区逗留。

(总台记者 刘晓波 张扬 敖日格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