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发现KC-46加油机出现两个新的1类缺陷

据airforcemag网站2021年6月17日报道,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正在解决KC-46加油机之前未公布的两个1类缺陷问题,涉及KC-46平台受油泄油管路质量和飞行管理系统稳定性问题。波音公司承担相关维修费用。

从KC-46加油机管路问题来看,KC-46平台受油泄油管路在低温条件下会出现裂缝。波音公司拟重新设计泄油管路,以解决该问题。

从KC-46加油机飞行管理系统问题来看,KC-46在飞行过程中曾突发飞行管理系统不稳定问题。2021年3月3日,KC-46在执行飞越太平洋任务时,出现了飞行管理系统故障,机组人员不得不使用其他导航系统在夏威夷紧急降落。波音公司和分包商GE Aviation公司在分析问题后,确定需要进行长期软件修复工作。为短期应急处理,波音公司将开发更新程序,初步提升飞行管理系统的运行稳定性。

目前,虽然波音公司团队已确定了上述缺陷问题的修复程序,但该问题仍被归类为1类缺陷。KC-46平台仍存在数百个不太严重2类缺陷问题(如空中加油软件等方面的问题)。公司称该类问题不会影响飞行安全,后续正在寻求相关解决方案。

美国空军表示,上述缺陷问题对已部署KC-46平台的正常运行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空中机动指挥部KC-46平台相关作战计划的执行。美国系统计划办公室(SPO)和波音公司已经订立了KC-46平台操作流程和维护程序,以确保上述问题不会给飞行员操作应用KC-46平台带来额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