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阿富汗前总统:美国和北约的军事行动已经失败 他们应该离开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在此后近20年的动荡中,大量阿富汗人流离失所沦为难民。

当地时间20日,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指出,美国和北约军队在阿富汗的近20年间,并没有消灭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也没有为阿富汗带来稳定,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失败了。

阿富汗前总统 卡尔扎伊: 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是完全错误的,这一军事行动并不是针对极端主义或恐怖主义,而是针对阿富汗的村庄和家庭。他们把阿富汗人关进监狱,在阿富汗建立针对阿富汗人的监狱,轰炸村庄,这是非常错误的。他们为阿富汗留下冲突,留下众多逝去的生命,留下如此多的痛苦。

卡尔扎伊表示,阿富汗并不属于美国和北约,而是属于阿富汗人民,没有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存在会使阿富汗过得更好。

阿富汗前总统 卡尔扎伊: 他们(美国和北约)应该离开,我认为没有他们的军事存在会使阿富汗过得更好,我们应该保卫好自己的国家,过好自己的生活,我们不想让他们存在下去,我们不想继续忍受痛苦与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