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波音与中国飞协联合研讨:如何在恶劣天气下保证飞行安全

近来全国各地夏季雷雨天气频繁,对航班运行造成了显著影响。在此背景下,7月13日和14日上午,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联合波音公司举办了以“恶劣天气下如何保证飞行安全”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并免费向行业开放。

本次研讨会共计开放账号700余个,共有来自国内40余家民航相关单位的2000余人在线参会,创下了类似活动的参会规模纪录。不少飞行员是在飞行后隔离期间参加会议,显示出了很高的参与积极性。

在为期两个半天的时间里,参会人员与波音公司飞行专家就“冲出跑道情况分析”、“波音相关补充程序讲解”、“增强机组跑道情景意识的新科技介绍”等议题,对如何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保证安全运行的课题进行研讨。

主办双方希望通过此平台,增进飞行员对恶劣天气运行条件下安全相关问题的了解,降低恶劣天气运行条件下不安全事件发生概率,为广大飞行员的飞行安全做些实事。

自2015年起,中国飞协和波音公司几乎每年都联合举办飞行安全研讨会,围绕航空安全、人的因素、跑道安全、飞机失控、持续运行安全等主题,交流经验,探讨安全发展中面临的共同问题,并推动在飞行安全领域的多项合作。

此次飞行技术安全研讨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是双方在既往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加深伙伴关系,在飞行安全和技术领域深入合作的一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