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太平洋海军水面大队,孰强/巡洋舰的作战能力和用途

众所周知,导弹驱逐舰/巡洋舰具有综合作战能力和用途,是现代海军的主要作战力量。每个国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要,都有自己独特的船舶组织。美国海军是水面舰艇旅和驱逐舰。中队,而中国海军是驱逐舰支队。前段时间,在人民海军诞辰之际,中国海军北海舰队首次公开亮相多艘55万吨级大型舰艇,令人深思。北海舰队拥有4055驱逐舰分队等数艘舰艇,与美国海军宙斯盾太平洋最大的海军水面群,谁强谁弱?

中太平洋海军水面群: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历史

美国海军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平均质量和性能最好的导弹驱逐舰/巡洋舰舰队,22艘第一代宙斯盾巡洋舰提康德罗加和69艘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即使在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中也是如此。中国海军,仅在规模上,就达到了前者的五分之二。美国海军的 91 艘宙斯盾舰中有一半以上部署在太平洋舰队。其中,美国太平洋舰队最能体现美国太平洋舰队的丰富底蕴。它被公认为拥有最多宙斯盾舰的最强水面舰艇编队。太平洋舰队直属的中太平洋海军水面群。

舰娘对空值最高的驱逐_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_空想级驱逐舰舰娘

中太平洋海军水面舰队是美国海军中唯一由宙斯盾舰主导的水面舰队。它通常驻扎在夏威夷的珍珠港,作为第三舰队的后备力量。满负荷时,整个旅由 7 个 Arleigh Burkes 和 3 个 Ticonderogas 组成。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海军中较为常见的驱逐舰中队,其管辖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一般只有3至6艘,而韩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整体国家加在一起,他们各自的宙斯盾驱逐舰只有6艘和8艘,从中太平洋海军水面群的编制规模就可以看出一般。

作战能力方面,中太平洋海军水面旅拥有3个提康德罗加+7个阿利伯克,总共为该旅提供1038个MK-41垂直发射单元和48个MK-141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横向与美国海军的第七舰队、第六舰队和第五舰队相比,仅第七舰队的垂直发射系统单元和反舰导弹发射装置的数量就与中太平洋海军水面群非常接近。而且,在美国海军舰艇老化日益严重的今天,中太平洋海军水面群仍然拥有良好的舰况。7 架 Arleigh Burkes,其中 4 架是 2A 型,地位仅次于 Arleigh Burke 3,舰队中的 Ticonderoga 级,以及后来服役的 CG-65、CG-70 和 CG-73。

可以说,作为美国海军最强的水面舰艇群,也是当今美国海军仅存的宙斯盾舰队,中太平洋海军水面旅瞄准了大国的海战建设。该舰队拥有1000多个导弹发射管,拥有可与美国媲美的舰队。一支海军舰队乃至一国海军的强大攻防能力。

舰娘对空值最高的驱逐_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_空想级驱逐舰舰娘

中国海军“太平洋旅”:北海舰队第1驱逐舰支队

不过,虽然美国海军在中太平洋有水面编队,但中国海军的驱逐舰支队无论从规模还是战力来看,都不甘落后。与美国海军大多由3-5个驱逐舰中队组成,追求灵活部署以实现全球巡航、维护海上霸权不同,中国海军自成立以来一直是一支瞄准大国的海军。因此,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的支队规模一直很大。在三大舰队下辖的众多驱逐舰支队中,目前实力最强的是北海舰队一号驱逐舰支队,该支队近年来先后安装了4艘55万吨级大型舰艇。

北海舰队第一支驱逐舰支队历史悠久。今天,乘着中国海军造船第一波的春风,驱逐舰第1支队以炮换炮。近10年来,中国安装了大量新型宙斯盾舰。据国外军方网站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驱逐舰支队将拥有4艘55万吨级大型挖掘机、2艘052D第二代中国宙斯盾、2艘051C俄罗斯宙斯盾,共计8艘主力战舰。该支队共有大口径垂直发射装置674个,YJ-83反舰导弹发射装置16个。

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_空想级驱逐舰舰娘_舰娘对空值最高的驱逐

虽然,就舰艇数量和导弹发射器数量而言,北海舰队第一驱逐舰支队在各方面似乎都逊色于美国海军的中太平洋水面群。但两个海军编队的较量,不仅取决于谁拥有更多的舰艇和导弹,还取决于军舰和导弹的性能。北海舰队第一驱逐舰支队虽然没有10艘中国宙斯盾舰,但该支队的主力是配备双频雷达的55万吨级大雪,8艘宙斯盾舰拥有大量近防导弹系统来补充防空作战能力。弥补第一驱逐舰支队与中太平洋水面群的差距。

而且,由于美国海军长期依靠自己的航母遗产在我国周边海域大展拳脚,我国一直非常重视驱逐舰自主作战能力的建设和研发。远程反舰导弹。55万吨级大虎和052D导弹驱逐舰目前装备有性能先进的YJ-18超音速反舰导弹,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制导。北海舰队第一驱逐舰支队可以安全到达600公里外,拥有YJ-18的航程优势。率先对美国中太平洋水面群乃至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发起饱和反舰打击。

空想级驱逐舰舰娘_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_舰娘对空值最高的驱逐

看起来更大更强的美国海军中太平洋水面群,只能在250到300公里的距离上。其发射性能已经落后,极易被拦截的亚音速反舰导弹鱼叉难以瞄准。驱逐舰分队构成了有效威胁。即便是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F/A-18E/F舰载​​机也不具备有效攻击驱逐舰第一支队的能力。在“苍蝇拍”面前,美国海军引以为豪的LRASM隐形反舰导弹只是一个成本高、路线错误的笑话。

结语

美国海军中太平洋水面旅和中国海军北海舰队第一驱逐舰支队体现了两国海军的缩影,即美国海军虽然底蕴丰厚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但其技术装备水平明显反击即便是纸上谈兵,其“宙斯盾”舰队对中国海军类似规模的驱逐舰分队也束手无策。另一方面,虽然中国海军是追逐者,但从第一驱逐舰支队可以看出,得益于国内反舰水平的快速进步,中国海军的防空能力略逊一筹,但优势明显。攻击手段。

空想级驱逐舰舰娘_舰娘对空值最高的驱逐_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

而且,第一驱逐舰支队也不是中国海军未来最强的驱逐舰支队。根据国外军事网站信息的相关推测指出,南海舰队第9驱逐舰中队预计在2022年底前形成4艘55万吨大型舰艇(2艘待服役), 4 052D第二代中国宙斯盾和2 052C第一代中国宙斯盾的最终规模。这个未来的驱逐舰分队将包括10艘中国宙斯盾舰和800个大口径垂直发射装置。考虑到55万吨级的大型垂直发射装置更大,口径是美国MK-41垂直发射装置的125%。第9驱逐舰编队,有望实现对美国海军规模和防空能力的全面追赶'

或许,最后有人会问,这篇论文数据对比有什么用,最后还需要实战测试。事实上,在很多情况下,纸质数据已经能够预测战争的结果。北洋海军成军时号称亚洲第一。然而,1893年开战前夕,北洋海军的火力投送能力、机动性和舰船地位实际上已经远远落后于日本联合舰队,战争尚未开始。胜利已经决定了。此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贡献了全球经济的一半。清晰的数字在这里。无论日本赢得多少次莱特湾海战,最终都会输掉这场战争。

实战测试的机会非常宝贵。二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实际上并没有与大国进行海战的经验。因此,对于中美两国海军来说,纸面上的海军实力和国家工业科技能力的强弱哪些国家有万吨级驱逐舰,其实已经足以决定博弈的胜负。我们要做的,就是让驱逐舰分队一个接一个出现,一艘艘航母开工建设,力争不负众望。中国海军终将突破岛链,远航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