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军三大舰队司令履新南部战区司令员最年轻者出生于

原图:袁玉白。

北京海军司令部位置

原图:各战区指挥官。

最近,解放军的干部换岗紧锣密鼓。今天下午传来消息,三大舰队的指挥官都已就任新职务:

北京海军司令部位置

北海舰队司令员袁玉白升任南部战区司令员,南部战区副参谋长张文丹接任;沉金龙司令官升任海军司令员,职务由原海军副司令员王海接任;原东海舰队司令员苏志谦出任海军副司令员北京海军司令部位置,由南方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魏刚接任。

长安街知事APP注意到,袁玉白出生于1956年5月,是战区最年轻的指挥官。

北京海军司令部位置

不仅如此,袁玉白还是海军第一战区司令员。此前,五名指挥官均来自军队。这发出两个信号:一是南部战区的主要战略方向是南海;第二,本轮军改的目标之一是突出立体化作战。

早在2015年9月北京海军司令部位置,袁玉白就与南海有关。他参加了英国伦敦的国际防务展,发表了一些霸气的演讲。当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学校冢津和文中将在讲话中激怒了中国。袁玉白随后发表声明,明确回应:“各位,我想就日本中将刚才提到的问题发表我的看法。首先,南海是沿海国家维护安全的共同磋商;中国海是中国的海,因为历史上,自唐代以来,中国人就在这些岛礁上活动,目前南海的航行自由和航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袁玉白正式上任的正式日期尚未公布。 1月13日,微信公众号“北海舰队”发布消息称,由海军北海舰队多艘战舰组成的编队顺利完成赴新西兰、美国和加拿大进行演习的任务,并返回中国海军某军港。青岛。当时,袁玉白也以北海舰队司令员的身份出席了欢迎仪式。

袁玉白是湖北公安局人。他长期在北海舰队服役。 19岁参军,就读于海军潜艇学院(山东青岛)。此后一直在海军青岛潜艇基地工作,历任舰长、基地参谋长、基地司令员,2008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10月任北海舰队参谋长2010.

十八大后,袁玉白的立场多次发生变化。 2013年7月,晋升为北海舰队副司令员; 2014年7月,接替邱彦鹏任北海舰队司令员,兼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 ; 201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2016年3月,明确任命他为北方战区副司令员兼北方战区海军司令员。

虽然长期在潜艇部队工作,但袁玉白也有水面舰艇编队指挥官的经验,多次与外军进行联合演练和训练。 2013年,作为中国海军第14批护航编队舰长,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结了护航的四大亮点,“一是编队在亚丁湾护航时间最长,共166天;二是正常护航和特种护航批次最多,共63批;三是与外军联演次数最多,编队参加“和平13 “海上多国演习,已与美国海军和新加坡海军举行过。四是首次组织水兵参加外国国庆阅兵。”

近期,解放军多位高级将领职务变动,军队改革一再拉开帷幕。一轮将军调整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