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航母全舰冲击试验视频公布 4万磅炸药爆炸巨浪滔天

原标题:美航母全舰冲击试验视频公布 4万磅炸药爆炸巨浪滔天

美国“福特”号超级航母6月18日在美国东海岸进行了“全舰冲击试验”(Full Ship Shock Trials),模拟实战情况,检验航母的硬度。美国军方6月20日公布了试验现场视频。

美国海军官方推特6月20日发布了“福特”号航母这次试验的现场视频,这段视频是从远处直升机上拍摄的。视频显示,炸药在“福特”号航母附近爆炸,瞬间掀起滔天巨浪,比“福特”号还要高出许多。而在6月18日的时候,美国海军官网已经发布了这次试验的声明以及现场图片。

与此同时,“福特”号航母官方推特6月20日也发布了一段试验视频。这段视频是从“福特”号航母上拍摄的。由于距离十分近,当炸药爆炸时,巨大的冲击力让拍摄视频的镜头不停晃动。

“福特”号航母官方推特还说,被引爆的炸药有4万磅。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称,这次爆炸的威力相当于3.9级的地震。

从实验结果来看,“福特”号航母成功承受了炸药的冲击,离正式部署又进一步。据悉,自1987年“罗斯福”号航母进行水下冲击试验以来,美国海军的航母就没有再进行过这种试验。该试验旨在检验舰载设备和系统在遭受冲击后的运行能力。

美国“福特”号航母2021年4月份已经完成了交付后的测试。这项为期一年半的试验于2019年10月开始,内容包括飞行甲板验证、舰载机部队运行、作战系统资格测试等。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近日表示,希望能在2022年部署“福特”号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