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国际航空杂志《飞行国际2021》数据显示中国军机数量增长空间巨大

随着加强防空、海防、边防和地区和平稳定等国防建设的迫切需要,我军对各种军用飞机和直升机的需求不断增加,其中包括增加军用飞机、陆军航空发展、航空装备升级换代、航母出海逐步部署、舰载机群装备、军用机载设施装备智能化研发、后勤保障能力支撑加大了国防建设投入,用于研制机载装备和军用飞机检测设备。 、机载设备维修服务等相关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国际航空杂志《Flight International 2021》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军用飞机总数为3260架,少于美国(13232)和俄罗斯(4143),排名第三在世界上。

数据来源:国际航空杂志《国际飞行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20年,我国军用飞机数量从2798架增加到3260架。部分军用飞机的数量约为当年美军飞机数量的1/4。随着国防开支的增加和重视,未来军用飞机数量增长空间巨大。从2020年我国军机市场结构来看,战斗机占比近半,占比48.23%,其次是武装直升机,占比27.69%,特种作战飞机占8.23%。 @3.53%。

数据来源:国际航空杂志《国际飞行2021》军用飞机深度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趋势

1.国家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目标是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战略能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将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适应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和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需要,加快军用航空装备发展,大力发展信息战、网络战、空间战、远程作战和海上作战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的相关航空装备技术。围绕军用航空装备技术发展方向——系统化、信息化、敏捷化、远程化、智能化,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军用飞机深度分析,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抢占航空技术制高点,特别是加快航空切割——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 研制了一批军用航空原创装备,为实现强军目标做出了贡献。

2.军用飞机技术不断进步

随着研究院所研发能力的提升和自主能力的增强,我国航空工业将全面复苏,“战略空军”建设将更加成熟我国新一代战机“歼20”代表着我国战机设计制造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目前,我国部分战机科研院所的研究水平在飞机设计关键技术领域,如气动布局、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航电等方面的研究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集成和飞行控制。直升机研究所还形成了“装备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研发格局,技术创新成果丰硕,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3.军机隐身已成趋势

1990年代以后,隐身战斗机成为未来战斗机的发展方向。根据以往的设计经验,各国空军已经开始研制隐身战机。战斗机的隐身设计主要是通过优化机身高RCS部分的设计来降低被雷达探测到的概率。目前,具备研制隐身战机能力的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和少数中等水平国家。随着技术的积累,我国走出了自己的技术风格。自主设计的“歼20”战机的服役,也标志着我国在隐身战机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开始向世界领先水平迈进。

更多信息请参阅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飞机工业市场前景与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行业大数据、行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