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老人在军事博物馆内寻找当年缴获的那辆坦克(组图)

老人在军事博物馆里寻找他缴获的坦克,并缴获了抗美援朝的战利品。

用 5 发炮弹击中 4 辆坦克

下午 1:30昨天,一位身体健康的老人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一辆辆陈列的坦克。老者双手背在身后,脊背挺直,喃喃自语:“是吗?这不是没有冲锋枪。”

坦克世界的视频歌曲是德国歌曲的ss闪电部队在前进_北京北卫药业是国企吗_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

老人名叫王明山。他住在湖北,今年82岁。在 1953 年的一次竞选中,王

明山5发炮弹击中4辆坦克,俘获1辆,功勋一流。昨天,王明山从湖北来到北京,亲眼看看当年缴获的坦克。

>>梦想老兵来北京寻找奖杯

北京北卫药业是国企吗_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_坦克世界的视频歌曲是德国歌曲的ss闪电部队在前进

王明山的故事最早被湖北当地媒体报道。在湖北省大冶市民政局和湖北热心读者的帮助下,王明山终于在昨天抵达北京。

昨天下午1点30分,在当地媒体的陪同下,王明山来到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太阳非常耀眼。王明山站在博物馆门口:“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王明山走进博物馆,直奔坦克的陈列室。一辆坦克一个个仔细的看了看。 “我也查不出来是抓到了哪一个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只记得坦克的前面有一个五星。”王明山急忙跺了跺脚。当他来展示缴获的抗美援朝坦克时,王明山更加疑惑,“为什么每辆坦克前面都有五颗星?!”王明山不再说话,脸色阴沉。 “对了,我抓到的坦克比普通坦克高很多,还有冲锋枪。”

王明山很快找到了一辆和他描述的差不多的坦克。坦克的描述说:“这辆坦克于1952年在抗美援朝的积极反击中在铁原地区被俘获。”显然,这辆坦克并不是王明山在战争期间在朝鲜晋城官岱里以西的古之木里缴获的那辆。没有找到自己缴获的坦克,王明山显得有些失望,“我还是很高兴的,这些坦克是当年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缴获的,看到就和自己缴获一样。”王明山安慰随行记者。

北京北卫药业是国企吗_坦克世界的视频歌曲是德国歌曲的ss闪电部队在前进_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

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负责人介绍,王明山缴获的坦克是一辆巴顿M49坦克,并未存放在军事博物馆内。

>>回忆当时没看几眼的遗憾

王明山回忆说,1953年,朝鲜晋城官带里以西的古之木里爆发了一场战争。美军出动24辆巴顿M49坦克,对第31师进行划分和包围。 “那个时候,我们人少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炮弹也少,大家都不知道。”王明山说。

坦克世界的视频歌曲是德国歌曲的ss闪电部队在前进_北京北卫药业是国企吗_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志愿军以轻伤2人、消耗火箭筒9发、后坐力10发的小代价,击毁敌方坦克6辆,缴获1辆坦克,击毙敌方6名。名字和 4 个被俘虏的敌人。其中,王明山一人仅用5枚火箭筒炮弹击毁敌方坦克4辆,缴获1辆。王名山称,战争开始后,他携带火箭筒冲上前线,三辆坦克被他在油箱中的火箭筒炮弹击中并烧毁。对于最后一辆坦克,他瞄准了正在操作坦克的美军,将其击落并杀死了他。这样一来,坦克就换成了一炮。

“当时我很兴奋,觉得夺取一辆坦克会给我们的战争带来很大的好处。”王明山说,由于当时坦克短缺,坦克被俘时天已经黑了,所以没有看。坦克被清理干净,第二天志愿者过来把坦克拉走。对此,王明山一直很遗憾,“本来应该多看的,现在真的好怀念。”

>>老年人的现状是艰难但幸福

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_坦克世界的视频歌曲是德国歌曲的ss闪电部队在前进_北京北卫药业是国企吗

“我这辈子的最后一个愿望就是看到我当年缴获的坦克。”王明山说道。王明山说,1979年,他所属的军队政治部给他写了一封信,告诉他缴获的坦克陈列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从那以后,王明山就一直期待着去北京看坦克。然而,王明山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因为在复员回到家乡后,王明山并没有向民政部门出示《功勋证书》,而是在一家钢铁厂勤奋工作。 1980年退休后,他回到农村开始种地。

王名山说,他家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一台电视机,这是王名山所在的大冶市名山乡政府捐赠给王名山的。王明山靠4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平时务农。王名山的孙子王辉说,王名山把务农视为一种乐趣。他身体很好,现在他可以轻松背上七八斤大米了。

王辉介绍,家里一开始并不知道王明山是个战斗英雄。直到1975年,王明善的小儿子在看到《解放军报》的一篇文章时才得知此事。这时,王明山拿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和政治部颁发的一等证书。记者昨天看到,红色证书保存完好,没有任何损坏。 (记者陈晨)

搜狗()搜索:“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找到3203个相关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