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波音建议停飞128架装有普惠4000发动机的777飞机

针对昨日美联航一架波音777客机引擎空中爆炸事件,波音刚刚发表了以下声明:

波音公司正在密切关注与美国联合航空UA328航班有关的事件。目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正在进行,波音建议目前使用PW4000-112引擎的777-200暂停运营,直至FAA调查后进行适当的检查后再使用。目前符合这一标准的777包括还在飞行的69架和处于封存状态的59架777-200。

此外,波音表示支持日本民航局和FAA做出的有关停飞装有普惠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的决定,波音表示,正在与这些监管机构合作,同时普惠公司也在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当地时间20日中午,美联航328号航班从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夏威夷火奴鲁鲁。机上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飞机在空中飞行时右侧引擎外壳脱离,引擎内着火冒出黑烟。所幸飞机紧急降落成功,无人员伤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随后表示,将要求加强对搭载惠普PW40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飞机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