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夜之间,中国这座城市火了!超级机场正式通航,仅次于北京上海

原标题:一夜之间,中国这座城市火了!超级机场正式通航,仅次于北京上海

图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一夜之间,中国这座城市火了,因为超级机场正式通航,原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这也意味着成都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城市,地位仅次于北京和上海,这次中国仅仅用5年时间,就又建成了一座国际机场,也引起了国内外高度关注,并且再次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实力。

图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位于中国西南部,为何需要在这里建设两座国际机场呢?首先,四川地区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所以自古就有蜀道难的说法,无论是从四川出发,还是从其他省份前往四川,都不是非常方便,纵使已经开通了高铁,对四川当地的交通压力也比较大,而且成都现在已经成为新一线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对人才的吸引力大幅度提升,未来将有大量国内外人才涌入成都,所以建设两座国际机场,一方面能够缓解成都当地的交通难题,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对双流国际机场进行分流。

图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其次,四川还是一个人口大省,总人口超过8000万,而且有大量四川劳动力外出务工,所以每年一到春运期间,在外省的四川人回家就是一个难题,很可能面临买不到票的情况,现在开通天府国际机场,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四川外出人口回家难的问题,并且有效促进劳动力的流动,让合适的人才可以找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带动就业。

作为新建造的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与北京大兴机场无疑形成了南北呼应,在设计方面,双方也存在许多共同之处,比如大兴机场采用辐射型航站楼设计,可大大加快旅客登机的时间,并且节省占地面积,成都天府机场也采用相同的设计理念,与北京大兴机场采用类似六芒星设计不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采用飞鸟造型的外形设计,同时将航站楼分为T1与T2两座,进行国内外航线分流,而大兴机场则建设在了一起。

图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充分注重便捷性,完美融入了成都市的交通网络,从机场出发,可以直接换乘地铁、城市公交以及出租车,有效节省了乘客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四川512汶川大地震依然是国人心中的痛,大地震发生后,通往灾区的道路基本上受损,导致地面交通瘫痪,所以空中是唯一能够快速向四川投送救援力量的通道,成都天府机场在设计时也充分考虑到了地震因素,所以未来在救灾方面也能够发挥重大作用。

这座机场的建成,将极大推动西南地区的发展,推动地区平衡发展,并且让成都也成为下一座国际性大都市,而且成都天府机场的建设速度非常快,工期仅用5年时间,目前天府国际机场已经经过了校飞,并且已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未来这座机场将能满足年6000万游客量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