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25架F-117A隐身攻击机编队飞行是个什么架势?

原标题:美国空军25架F-117A隐身攻击机编队飞行是个什么架势?

美国空军25架F-117A隐身攻击机编队飞行。F-117“夜鹰”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下属“臭鼬”工厂的产品。“臭鼬”工厂一直负责美军绝密航空研制计划,如U-2、SR-71等。F-117是一种单座战斗轰炸机。

F-117设计目的是突破敌火力网摧毁重要目标,F-117A设计目的是凭隐身性能突破敌火力网,压制敌防空系统,摧毁严密防守的指挥所、战略要地、工业目标,可执行侦察任务。

F-117A被美军运用在多次局部战争中,取得了诸多重大战果。2000年后该机逐步淡出美军现役部队,2008年该机正式退出现役。

F-117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隐身性能好,雷达和红外探测装置难以发现其踪迹。F-117的雷达反射反射面积(RCS)在0.01到0.001平方米之间,而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如F-15,雷达反射面积一般为3到6平方米以上。

F-117的特殊设计还极大的减小了尾部喷气的红外线特征,减小了被红外线探测器发现的几率。

F-117虽然是先进的隐身战斗轰炸机,但并不是非常彻底的革新设计。例如为降低成本和研制风险,早期的F-117A上采用了大量现有设备,如飞控计算机是F-16A/B的,导航系统源自B-52的,发动机来自F/A-18的,起落架为F-15的。

到1990年为止F-117项目共耗资65.6亿美元,这样平均每架飞机耗资1.11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用于研究发展阶段,42.7亿美元用于采购,2.965亿美元用于修建基础设施,飞机的平均单机出厂价为4260万美元(1990年币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