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800万美元购买新谢泼德号的神秘买家,现在只剩最后一个坐席

原标题:2800万美元购买新谢泼德号的神秘买家,现在只剩最后一个坐席

根据美媒消息,周六未知者用了2800万美元购买了新谢泼德号的坐席。

主办方蓝色起源12号报道,2800万美元(17910万人民币)被一位神秘买家拍得,当时起拍价为480万美元,一分多钟的时候就升至1000万美元,之后快速涨到2000万美元,六分钟多就被2800万美元的获胜者购得。

该神秘买家将于几周内被公布。由于此航天飞船只能搭载6个人进入太空,对外开放的席位只有四个,现在已经确定的席位有杰夫·贝索斯和他的兄弟马克·贝索斯,加上周六确定的这位神秘买家,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坐席。

周六参与竞拍的有159个国家的7500多人,笔者认为一到两个亿这个价格有很多富翁都是能够支付的起的,或许有些人对于安全性有所顾虑,有些人对于投入这笔资金的投入产出抱有疑惑。

这家致力于太空飞行的公司是贝索斯在2000年9月8日成立的,距今20多年的历史。起主要目的是为了未来更多的人在太空工作与生活。

对于太空探索的执着是他在早年就有的梦想。曾经高中毕业就立志于创造太空生活。

也就是首次载人飞行这么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创始人肯定是要去的,创始人出资参与拍卖这件事也是带动了其他想要太空旅行的人的积极性。这次飞行是可以一定程度被历史记载的。美国很多公司创始人都非常非常有远见,用自己的资金来创办这种关于人类未来发展和外太空探索的高科技公司。人们对于此次飞行的持续关注,也会借这次载人飞行带给公司以资金回报。一家非政府公司多年而没有盈利的公司是相当不容易的,而且这种航天技术公司需要投入非常大的资金,持续地投入。据悉,贝索斯每年都会通过亚马逊股票变现10亿美元投给蓝色起源。

关于这次飞行的安全问题

很多人对于互联网大佬贝索斯是否能安全回归有所疑惑,其实这不必太过担心,既然能把人送上去,就已经做过很多次的测试了。蓝色起源(Blue Origin)New Shepard火箭在首次载人发射之前已经经历过15次的试飞,持续10分钟的试飞都成功了。

7月20日是阿波罗11号登月52周年纪念日。

此次飞行每个乘客都有一个非常大的观景窗口,非常值得购买。而作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太空旅行这次飞行是足以载入历史的。

贝索斯将于7月20日飞向太空

美国宇航局正在筹备两次国际空间站私人宇航员的飞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