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欧洲航空业希望政府提供救济政策并改革空管服务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据ainonline网站6月10日报道,欧洲航空业呼吁政府提供救济政策并改革空管服务。

据报道,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欧洲航空公司峰会(A4E)上,A4E预测在2021年,其成员航空公司的利润将下降 23.9%,预计亏损将超过180 亿欧元。相比之下,预计亚太航空公司的利润将下降 8.8%(86 亿欧元),北美航空公司的利润将下降 2.7%(40.8亿欧元)。目前,欧洲空中交通管制成本高达54亿欧元,航空公司正面临着无法承受的财务压力。

英国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Johan Lundgren表示,在旅行限制放宽政策上缺乏整体协调,对欧洲航空业影响巨大。同时还呼吁一起反对欧洲空中导航服务增加的1%费用。

A4E董事总经理Thomas Reynaert认为,危机导致的情况需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空中交通管制服务的商业模式。为什么航空公司要为被禁止使用的服务付费?

此外,法航荷航首席执行官Benjamin Smith则呼吁紧急改革欧盟制定的EU261条例,这些规则涵盖乘客权利和航空公司要求,以补偿延误和取消的航班。Benjamin Smith说:“新冠危机以一种从未有过的惩罚性方式打击了我们。我们需要一种更平衡的消费者保护方法,而新的改革已经酝酿了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