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DDG-83驱逐舰,桅杆上挂出了红色龙旗,山寨北洋舰队黄色龙旗

原标题:DDG-83驱逐舰,桅杆上挂出了红色龙旗,山寨北洋舰队黄色龙旗

美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所在的第11航母打击大队,那艘“伯克”级驱逐舰DDG-83“霍华德”号,在离开圣地亚哥军港时,在舰体桅杆上悬挂了一面龙旗,红色的旗上绣有一个“Victory”字样。

之所以美海军要让DDG-83这艘“伯克”级驱逐舰挂上红色的龙旗,用根据美海军官方的说法,“霍华德”号驱逐舰首旗上的“东方之龙”,象征着该舰常年在太平洋中服役,而“Victoy”(胜利)则是为了纪念美军英雄霍华德中士的战斗精神。

本文作者从网络上搜集到的资料,吉米·E·霍华德,一级军士长,曾获得美国海军陆战队荣誉勋章,于1950年加入了海军陆战队,参加了著名的仁川登陆作战。

在长津湖之战中,霍华德所在的海军陆战队第1师,被我志愿军第9兵团所辖第20军围困,最终,美军凭借海空兵力的优势,突出我军重围,在东海岸的兴南港装船,从海上撤离。

此后,已晋升为炮兵中士的霍华德参与了越南战争,曾带领15名海军陆战队员和2名海军医护兵,在广南省的第488号高地执行夜间侦察任务时,遭到了北越武装力量近300人的袭击。

霍华德所部在美军炮兵和攻击机、直升机掩护下,进行了长达12个小时高地阻击战,导致北越武装力量将近200人的伤亡。

1977年时霍华德推出现役,1993年11月12日去世,被安葬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罗斯克兰斯堡国家公墓。

据此,美海军在DDG-83“霍华德”号驱逐舰桅杆上挂出红色的龙旗,其实,是为了表彰霍华德一级军士长在服役期间的在战场上所立的战功,象征着霍华德士官在亚太地区作战时,所展示出来的战斗精神,鼓励DDG-83“霍华德”号驱逐舰上的官兵持续追求胜利,有着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考虑。

军迷们不免纳闷,美海军DDG-83“霍华德”号驱逐舰,竟然打上了大清北洋舰队的龙旗,只是大清北洋水师龙旗是黄色的,而美海军DDG-83“霍华德”号驱逐舰打出的则是红色的龙旗,两者之间,仅在龙旗外观颜色上有所区别而已。

对于大清北洋水师来说,曾经拥有全球海军排名第9的响亮名号,仅次于大英帝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俄罗斯帝国、德意志帝国、西班牙王国、奥匈帝国、意大利王国、美利坚合众国。

这个当时亚洲海军实力第一强的庞大舰队,在黄海大东沟海战中,败给了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在刘公岛保卫战中,再次北洋舰队再次被日本海军和陆军打败,著名的“龙旗舰队”全军覆没,同时也意味着洋务运动失败。

现在,美海军山寨红色的龙旗,将其外挂在DDG-83“霍华德”号驱逐舰的桅杆上,让中国军迷有种不伦不类的感觉,难不成美海军想重蹈覆辙,再走一回北洋舰队的老路,冥冥之中似有定数,想想正在逐渐衰落的美海军,是不是龙旗终将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