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1银马延期至5月30日,建立赛事熔断机制

银马延期

5月16日,记者从2021 “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21银马”)组委会获悉,鉴于目前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同时保证广大跑友的身体健康和正当权益,经组委会研究,2021银马举办时间暂延期至5月30日,并建立赛事熔断机制。 如因疫情影响,赛事时间再有变动,组委会将及时告知广大跑友。

据介绍,成功报名2021银马且选择保留参赛名额的跑友,报名信息将自动保留,待赛事重新开放报名后默认报名成功,无需再次报名;

选择退款的跑友,将视为放弃2021银马参赛资格,组委会目前已启动退费流程,并于5个工作日内结束统计,逾期将默认保留参赛名额。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赛事仅接受来自低风险或零风险地区参赛者报名,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前,参赛者所处地区新冠疫情风险指数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退费申请时间为5月16日起5个工作日内。

记者了解到,为妥善做好因赛事延期产生的2021银马跑友的酒店、机票、火车票等退订工作,组委会第一时间建立工作专班,积极协助跑友办理退订业务,协调各航空公司、铁路部门、酒店等涉旅企业参照不可抗力因素处置。报名成功的跑友在银川本地预订的住宿、比赛期间往返银川的机票及铁路票若退订遇到困难,请于5月16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交住宿、预订机票(铁路)退订申请和相关资料,组委会将积极协调参赛者处理相关事宜。具体详情可关注银川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