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云南瑞丽昨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5例,详情公布

2022年10月5日0—24时,我市在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例、在高风险区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一、轨迹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 :居住在勐卯街道姐勒村委会贺派村民小组,系9月30日公布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

9月29日作为密接人员隔离管理。

无症状感染者2 :居住在姐告恒茂居民小组,系10月5日公布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

9月30日至10月2日到过恒茂居民小组核酸采样点;

10月3日到过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0月4日作为密接人员隔离管理。

无症状感染者3 :居住在姐告恒茂居民小组,系10月5日公布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

9月30日至10月3日到过广源路工地;

10月4日到过广源路工地,之后作为密接人员隔离管理。

无症状感染者4 :居住在姐告恒茂居民小组,系10月5日公布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

10月1日至10月2日到过姐告恒茂居民小组核酸采样点;

10月3日未外出;

10月4日到姐告恒茂居民小组核酸采样点,之后作为密接人员隔离管理。

无症状感染者5 :居住在畹町镇民主街永欣巷。

9月28日至10月4日未外出,期间核酸检测由医生上门采样、网格员上门送物资、送水工上门送水。

二、健康提示

目前,各项疫情处置工作正稳妥有序开展。当前,疫情传播的风险仍然存在,请广大市民强化自我管理,做到不跨网格、不聚集、少出门、不串门,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持续巩固疫情处置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向网格员报告。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来源: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