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危险系数最高!NASA发现一颗体育场尺寸的小行星正冲向地球

据“今日印度”网站20日报道,一个体育场大小的小行星正以极高的速度向地球冲来,这颗名为“2008Go20”的小行星预计将于7月24日与地球“擦肩而过”。

资料图

这颗小行星的飞行速度超过每秒8公里,每小时约28800公里。速度如此之快,任何阻挡它的东西都会遭遇极端灾难。这颗近地天体(NEO)将在300到400万公里距离外与地球“擦肩而过”,这是地球和月球之间距离的8到9倍。

报道称,虽然小行星将安全地经过地球,但它因为其轨道而被归类为“阿波罗型小行星”,这个类别的小行星危险系数最高。美国宇航局(NASA)一直在监测该小行星。

资料图

在6月的早些时候,一颗和埃菲尔铁塔一样大的小行星“2021KT1”靠近了地球。“2021KT1”被归类为“具有潜在危险”,它以450万公里的距离飞过地球附近。任何距离地球最近点在460万公里以内的天体,都被认为具有潜在危险。

报道称,小行星是46亿年前太阳系形成时遗留下来的岩石碎片。据跟踪小行星运动的美国宇航局联合推进实验室(JPL)称,当小行星到地球的距离小于地球到太阳距离的1.3倍时(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约为9300万英里),就被归类为近地天体。

资料图

小行星的轨道有时会受到行星引力的影响,从而导致它们的轨道发生改变。

据报道,NASA追踪了26000多颗近地小行星,其中1000多颗被认为具有潜在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