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英德拉公司开发新型欧洲数字化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据英德拉公司网站2021年7月13日公告,欧洲互操作性联盟((interoperability Through European Collaboration,iTEC)推出新型iTEC OneSky先进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该系统基于虚拟化、云计算和先进自动化等新技术,可应对未来数字化欧洲航空产业面临的冗余度、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的新挑战,支撑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实现。

iTEC OneSky由西班牙英德拉公司开发,是iTEC系统的最新版本,已开始在欧洲大型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投入使用,如德国的卡尔斯鲁厄、英国的普里斯特威克、立陶宛的维尔纽斯等空域控制中心。iTEC OneSky系统能够支持可持续运营、清洁环保空域等发展目标,并能有效抵御日益加剧的网络威胁,对空域和航班进行更有效的管理。

iTEC OneSky基于空域架构研究(AAS)提出新型架构,拓展新型业务模式,如基于ATM数据服务(ADSP)实现降本,提升欧洲空域网络的冗余度和可扩展性。

目前,PANSA将成为波兰波兹南首个在ATM应急中心部署iTEC OneSky系统的空中航行服务提供方(AN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