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津这个高铁站,即将投入运营!

日前,京唐铁路宝坻站完成装修施工,即将投入运行,伴随高铁通车同步投入运营。与此同时,高铁站前区南北广场的项目施工历经2个多月的时间,也接近尾声,将于本月底全部交付。

天津市嘉祥城市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河芳介绍,高铁站前区施工内容涉及南北广场、新宝坻大道、次干路二等区域,主要为宝坻站站房以外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括道路施工、路灯安装、绿化、南北广场停车场结构施工,集散广场、公共厕所建设等工程。

据了解,京唐铁路宝坻站位于潮白河南侧、津围公路与津蓟铁路之间,是京唐、京滨及规划津承铁路的经停枢纽站。车站采用3条铁路共站设计,规划总规模为4台10线,高峰客容量为1500人。

刘河芳告诉记者:“南北广场还将设置遮阳棚,供来往旅客遮阳、避雨、避风。同时,宝坻区域内的公交车也有一些线路在站前广场设终点站,并开辟出租车停靠点,方便旅客出行。此外,两处停车场还专门设置了充电桩,既有普通的强电,也有太阳能电池板发电,方便过往电动汽车充电。”

根据工程特点倒排工期,确保高铁开通前,占地215亩的高铁站南北广场如期交付。目前,钰华街、光明道等17条道路已经具备通行条件,高铁枢纽站站前区交通网络日趋完善。同时,宝坻区高标准建设宝坻站南北广场,绿化面积超过68亩,种植银杏、法桐等十余种乔灌木,乘客可以充分体验生态宝坻的勃勃生机与发展活力。

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吴涛 蒲永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