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国七大军区都是谁?他们的综合实力孰强孰弱呢?

目前,我国7个军区已改为5个主要战区。七军区已经成为历史,七军区又是谁?他们的综合实力是强还是弱?

一、北京军区

在七大军区中,北京军区的兵力最多,战斗力相当可观。中国陆军第38集团军和第15空降集团军部署于此。北京军区有5个集团军(24、27、38、63、65个集团军)和3个警备师(警备1师、警备2师、 3个师)、3个武警机动师(武警81师、武警114师、武警187师),总兵力40万余人。

作战任务和作战区域:北京军区只有一个作战任务,就是防御俄罗斯从外蒙古发起的全线进攻。而且,中蒙边境的防御地形也不多。如果失败,中国将全面失败。因此,北京军区的作战任务是全国七大军区中最重要的,其主要作战区域是内蒙古全境。

作战方式:以大兵团联合作战为主。因此,北京军区的机械化程度是全国最高的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面临着最精锐的俄罗斯军队的进攻。60、1970年代,中苏边境有数百万士兵,主要防御力量是北京军区。步兵主要依靠山地等有利地形和强大的火炮进行阵地防御,而坦克等机械化部队则必须在内蒙古进行机动防御。为了有效弥补中国坦克性能的不足,强武对地攻击机就是那个时代的产物,主要是远距离对敌机械化部队发动延迟进攻和减员作战。

武器配置:主要有重型坦克、大口径火炮、各种防空火力和作战飞机,空战机与对地攻击机同等重要。

二、沉阳军区

防区: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

沉阳军区有4个集团军(16、23、39、40集团军),辽宁军区第191旅,2个武警机动师(第117团)武警总队和武警第120师),总兵力43万余人。

作战任务和作战区域:沉阳军区有两个主要作战任务。一是防御从北方进攻苏联(今俄罗斯)的敌人。主要作战区域为东北作战。它的防御重点是在东北东部的山区。同时,沉阳军区也是阻止敌人从东北进入海关的最重要屏障,而锦州则是最重要的军事要地。

作战方式:以大兵团联合作战为主。对此,首先要搞清楚谁是中国在东北的主要对手,这无疑是俄罗斯。俄罗斯的机械化作战部队举世无双,在短短几周内就歼灭了数十万关东军队,这在二战期间是任何国家都无法企及的。因此,沉阳军区的作战方式以坦克机械化部队为主,炮兵部队主要从事边防作战。拖延和消耗俄军的攻势,利用其漫长的补给线给予致命一击,因此东北的中俄战斗不会在边境展开,而必然会在三江平原展开,利用许多河网来限制俄罗斯的大型坦克。部队和机械化部队的战斗优势。

武器配置:以中型坦克为主(主要适用于三江平原的软土地,重型坦克在东北用处不大)坦克一师是北京卫shu部队,大口径火炮,各种高射火力和作战飞机,以空战机为主,辅以对地攻击机

三、兰州军区

防区:甘肃、青海、陕西、宁夏、新疆、西藏、阿里五省一区。

兰州军区有2个集团军(2个1、47集团军),新疆军区4、6、8、11个机动步兵师,2个武警机动师(38个武装警务师、武警41师),总兵力28万余人。

战斗任务和战斗区域:有三个主要的战斗任务。一是配合北京军区防御北方敌人的入侵,宝鸡、临潼部队的任务在此;分裂势力形成威慑和镇压,主要是新疆的农垦师;三是形成对巴基斯坦的保护。必要时,印巴战争可以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援助,威慑印度。同时,也可以保证当海上运输线被封锁时,美国封锁时,中国有巴基斯坦作为出海口。因此,从战斗区域来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北防主要在内蒙古,

作战方式:从北京军区联合防卫北方行动来看,北京军区和兰州军区东部部队的部署形成了中国的主线防线。最后一道屏障。因此,兰州军区东部也以机械化作战为主,山地防御作战为辅。

武器配置:以大口径火炮为主,坦克战仍以北京军区为主,兰州军区担负着掩护和围剿的战略任务,因此强调防区的作战能力和机动性. 兰州军区也是西弱东强。

四、南京军区

防区: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六省。

南京军区有3个集团军(1、12、31集团军)和3个武警机动师(武警2师、93师、181师),总兵力32万余人。

作战任务和作战区域:南京军区陆军的作战任务要简单得多,主要是登陆和反登陆作战。

作战模式:由作战任务和作战区域决定,南京军区的作战模式肯定是登陆战,由大型登陆舰和大型运输舰组成。主要任务是在空军和海军的掩护下完成登陆作战,控制岛屿。同时,东海舰队的战力也为南京军区陆军登陆站提供了有效支持。

武器配置:除了空军和东海舰队,南京军区陆军的主要装备是两栖坦克、伞兵和空降坦克。

五、成都军区

防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五省。

成都军区有2个集团军(13、14集团军),52、西藏军区53山地旅,2个武警机动师(武警38师,武警41师),总兵力超过28万。

作战任务和作战区域:成都军区主要作战任务有两个,一是对印作战,从侧面牵制印度,对巴基斯坦形成无形支持;二是保护缅甸,控制东南亚,确保中国最后的经济通道。由此也可以看出,在中国被美苏封锁时,巴基斯坦和缅甸是最重要的对外运输路线。

作战方式:从成都军区的作战任务来看,必须独立承担来自西南的威胁。由于地形限制,主要采取以山地旅为主的小规模作战。由于周边国家军事实力和地理环境的限制,大规模作战的可能性不大,对单兵素质的要求更高。要求高于对武器的要求。所以,估计成都军区的部队都是由班组成的,训练难度恐怕是除了海军陆战队之外最难的。

武器配置:对单兵武器要求较高,如火箭筒、狙击步枪、机枪等,估计至少小队要配备GPS定位系统,与其他步兵小队配合。

六、广州军区

防区: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五省。

广州军区有2个集团军(41、42集团军)、海南军区132师、1个武警机动师(武警126师),总兵力19万余人。

作战任务与作战地域:主要作战任务有两个,一是应对成都军区昆明守备部队对东南亚构成的军事威胁,对东南亚国家施压,主要由驻军完成在柳州;另一个是登陆和反登陆作战。.

作战方式:作战方式与成都军区类似,但由于是沿海地区,对海防的要求比较高。与成都军区强调高原山地作战不同的是,它更注重丛林作战。因此,广州军区和成都军区一样,大规模作战没有对手。因此,作战方式与成都军区相同。

武器配置:与成都军区类似,但更注重轻武器和特种武器的配置。同时,特别注意防空火力建设。

七、济南军区

防区:山东、河南两省。

济南军区有3个集团军(20、26、54集团军)和1个武警机动师(武警128师),总兵力25万余人。

作战任务和作战区域:济南军区的作战任务是最耐人寻味的。运动战是济南军区的首要任务。济南军区的主要任务是介入战斗。

作战方式:以空降为主形成的机动性是七军区中最强的。与其他北方军种重装备重装备,南方军重轻兵种不同,济南军区军强调高攻击力和高机动性。

武器配置:从火力配置来看,以北京军区为首的兰州军区和沉阳军区一定是最强的,成都军区和广州军区是最弱的,济南军区在之间。主要武器装备以大型运输机和空降装备为主,空降坦克和空降装甲师是济南军区建设的主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