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姐飞行值勤穿内衣自拍被开除起诉公司引起关注法院判了

飞行任务期间的空乘人员

在飞机上穿着内衣自拍后被解雇

起诉公司引起关注

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迅科技发展公司_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视频_中国南方货运航空

法院判决了!

5月7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视频,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空姐郭某在客舱内穿着内衣发朋友圈,有损社会公德和社会风气。秩序和良好的风俗习惯,违反了空乘人员的行为规范和职业形象。. 同时,劳动合同不因违反应履行的客舱安全职责而构成非法终止。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视频_中国南方货运航空_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迅科技发展公司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报道,2019年10月12日,郭某在等待流量有限的航班时,在飞机卫生间自拍,并在朋友圈发文称,“飞机耽误了,我马上来浴室试一试 新品:裸感 体验:真的和没穿一样 超级无敌舒服 穿了这么久的裸吻内衣,胸造型也变大了。这种裸色的感觉,我穿75B”。该内容不久后被删除。

2019年11月28日,南航以郭某利用工作时间从事个人事务,违反公司舆论管理和网络管理规定,在网上发布不雅照片,违反公秩序和良好的风俗习惯造成了不良影响。郭某认为公司违法解除合同,将其告上法庭。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视频_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迅科技发展公司_中国南方货运航空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南航是一家具有较强行业特异性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公共航空运输涉及不特定人群的公共安全,相关法律规定了严格的安全责任,要求航空公司尽最大可能保护公共安全。航空公司的安全责任很高,南航应该有更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管理标准。作为乘务员,郭先生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南航规章制度履行职责,确保民机、旅客和财产安全。

法院分析称,首先,郭某从报到时开始计算执勤年限,即进入任务执行阶段。航班短暂延误,机组人员没有安排休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视频,郭还在值班。郭的自拍行为发生在值班期间,却被误认为是休息时间。他没有严格履行职责,没有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对安全责任没有保持高度警惕。

中国南方货运航空_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视频_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迅科技发展公司

其次,客观上,郭在试衣、拍照、构思文案发到朋友圈、关注反馈等活动上,也分散了很多精力。从郭的朋友圈内容可以看出,他的主观目的是为了宣传内衣产品,也有悖于自己的职责。此外,郭文贵作为南航空姐的身份在朋友圈公开。郭某在客舱内穿着内衣发朋友圈,有损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违反了空乘人员的行为准则和职业形象。朋友圈作为中国主流的在线社区之一,在效率上具有信息传递迅速、广泛的特点,速度和范围。作为一名空姐,郭先生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带头做人。但是,他利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发布不雅照片来宣传内衣产品,势必会引发负面的社会示范效应。

郭声称,他的内衣照片没有广为流传,也没有引起大范围的讨论。但考虑到该照片实际已在网络上发布并被截图举报,结合网络虚拟载体记忆难以消除的特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郭某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发布不雅照片的行为产生了轻微影响,该意见不予采纳。

中国南方货运航空_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员视频_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迅科技发展公司

最后,作为对人民出行安全负责的特殊企业,南航对影响飞行安全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也是情理之中。作为一名服务十五年的空姐,郭先生更应该意识到在朋友圈发布不雅照对南航形象、航空安全声誉、公共秩序和良好风俗的负面影响。因此,南航有理由认为,郭某在执勤期间发布不雅照片的行为构成严重违规。

据此,法院认定解除劳动关系是南航依法行使管理权的表现,属于合法终止,并判令郭某承担一审案件受理费。 20元,二审案件受理费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