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上最“重”的空中机动部队俄空降兵被释放

【全球军事报道】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穿绿色迷彩服的俄空降兵,堪称俄军最强王牌部队。在最近的乌克兰冲突中,俄罗斯空降兵动员的消息频频出现。 8月31日,俄空降兵副总司令阿列克谢·拉戈津表示,不久前因“误入”乌克兰东部被捕的10名俄空降兵已获释。重新点燃好奇心。

据乌克兰《基辅邮报》报道,被乌军俘虏的10名空降兵均来自俄罗斯近卫军第98空降师。该师全装甲和机械化,是世界上最重的空中机动部队。目前,第98近卫师主要装备250辆各种型号的履带式装甲战车,全部可装备中远程大型,如An-124、An-22和空军运输航空的 Il-76。运输机进行空投。

俄罗斯空降兵作为独立兵种成立于 1930 年,因其高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是其他兵种和兵种无法企及的,被称为俄罗斯最高司令部的战略预备队。现在,俄罗斯空降兵部队的职能正在针对具体的安全威胁进行调整,特别是加强以侦察营为代表的小型战斗群的兵力,侦察营负责从冲突地区撤离俄罗斯使馆人员和公民。 1994年塔利班攻占喀布尔时,正是俄罗斯陆军第106空降师的支队负责确保驻阿富汗外交人员安全撤离。

伞兵突击车民用版_sx1新型伞兵突击车_凌云伞兵突击车价格

目前,俄罗斯空降兵团下设两个空降师(近卫第106空降师、近卫第98空降师)、两个空降突击师(近卫普什科夫第76师和近卫第7空降师新罗西斯克师)和两个独立空降旅、两个独立的空降突击旅、一个训练中心和梁赞空降学院。根据国防部长绍伊古的命令,俄空降师的编制将从两个团扩大到三个团。

sx1新型伞兵突击车_伞兵突击车民用版_凌云伞兵突击车价格

为了塑造这把“空中刀”,俄罗斯空降兵采取了非常严格的训练方式。俄罗斯空降兵在恶劣环境下的跳伞训练中表现极为突出。 2014年3月11日至14日,近卫军第98空降师奉命北上极地机场,在高纬度恶劣天气条件下进行降落伞降落。演习期间,近卫第98师空降侦察营乘坐伊尔76运输机“突袭”了新西伯利亚群岛科特尔尼岛的坦佩机场。当时天气条件极其恶劣,地面风速达到12-14米,但该营350名官兵使用新型“强弩”降落伞系统,成功实施了空降。俄罗斯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通过视频电话向国防部长绍伊古汇报:“在这种恶劣的气候下,除了我们之外,世界上没有人敢跳伞降落,这足以证明我们在这方面保持了世界领先水平。 。”

sx1新型伞兵突击车_伞兵突击车民用版_凌云伞兵突击车价格

除了高空跳伞,俄罗斯空降兵还追求“低空跳伞”。其优点是可以有效规避地面攻击,快速准确地占领地面目标。据悉,俄罗斯空降兵拥有西方国家根本不敢使用的特殊降落伞。它们可以在离地面150米甚至100米的高度打开。许多新兵乘坐 An-2 双翼低速飞机或 Mi-8 直升机,或者只是从类似的高度飞行。练习用塔或山上的电缆跳伞。

凌云伞兵突击车价格_伞兵突击车民用版_sx1新型伞兵突击车

俄罗斯空降兵一般装备5.45mm突击步枪,携带弹药300发,弹匣4枚,手榴弹4枚。每个单位还配备两挺7.62mm班机枪和射程200米的RG-7火箭筒。俄罗斯空降兵在执行占领阵地等任务时,通常以营级部队为行动单位。每个营配备一个直接通信排、一个无后坐力炮排和一个火焰喷射器排。俄空降兵发言人梅什科夫透露,俄空降兵配备了可以快速集结的封闭野战营地。营地配备餐厅、厨房和卫生间,可满足300人的生活需求。

伞兵突击车民用版_sx1新型伞兵突击车_凌云伞兵突击车价格

根据卫国战争的经验,只要轻装空降兵登陆,就和步兵无异凌云伞兵突击车价格,在战场上面对敌人的机械化步兵或战车,是相当尴尬的。因此,俄军大力加强空降兵的机械化。在“和平使命”联合演习中,BMD系列伞兵发挥了这种“空降战神”的威力。俄罗斯空降兵现役现役最先进的BMD-4多用途伞兵战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空降战车。

据俄《消息报》报道,到今年年底,俄空降兵将组建5个机器人分队支援工兵分队凌云伞兵突击车价格,主要从事排雷等危险工作。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已要求建立军用机器人技术中心,首先开发排雷机器人。 ▲(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