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陆军组织“未来战术无人机”项目竞标评估

据defensenews网站2021年1月31日刊文,美国陆军本周正在佐治亚州本宁堡举行为期两周的“牛仔竞技会”,对竞标“未来战术无人机”(FTUAS)项目的四种无人机进行评估,美国陆军2019年进行无人机系统评估测试的5个旅级作战部队参加了此次评估活动,正在对竞标无人机进行全面评估。参与竞标的公司认为,美国陆军组织这样的活动,有助于生产厂家了解FTUAS无人机项目的性能要求,其中包括利用直升机空中发射无人机的“空射效应”(ALE)。

据悉,2018年12月-2019年1月间,参加FTUAS项目竞标的无人机就曾在犹他州杜格威(Dugway Proving Ground, Utah)测试场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严格演示,胜出者才能进入作战部队评估阶段。

2019年3月,美国陆军裁定只有MartinUAV无人机公司与AAI-德事隆系统公司联合生产的Aerosonde HQ弹射发射与网络回收无人机、MartinUAV无人机公司与诺格技术服务公司(NGTS)联合生产的V-BAT侦察无人机胜出,可以进入作战部队评估阶段。但不久Arcturus UAV无人机公司JUMP20固定翼无人机、L-3 Harris公司LVR-90无人机也加入了部队评估行列。

主管美国陆军航空兵现代化建设的沃利 鲁根(Wally Rugen)准将表示,评估活动分别进行,每支作战部队只允许在自身场地进行一种无人机的评估。评估活动结束后,评估部队随即向陆军需求审查委员会(AROC)提交评估报告,AROC最早将在下一季度进行审议。一旦通过AROC审议,美国陆军FTUAS项目将进入全面竞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