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微软和OpenAI提议自动化美国的科技出口管制

微软和微软投资超过10亿美元的AI研究实验室OpenAI今天向美国政府提交了一份文件,描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出口控制系统如何运作以及它可以提供的好处。这些组织建议​​,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带来商业利益,以及一种控制美国基础技术出口的更强大,更动态和更有针对性的方法。

根据《 2018年出口控制改革法案》的授权,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致力于识别和控制表面上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新兴”或“基础”技术的出口。在截至2019年1月和本周初的意见征询期中,BIS征求了业界关于如何识别和控制这些技术的意见。

Microsoft和OpenAI对通过传统出口控制方法颁布的限制提出了质疑。他们断言,基于性能标准的限制将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即包含相同标准的技术会同时具有有益和有害的用例。微软和OpenAI还推测,严格的规则可能无法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并很快变得过时。此外,他们认为,限制可能会切断美国公司进入全球市场的渠道,即使在不受类似法规约束的盟国中也是如此。

微软全球贸易副总顾问莎拉·奥黑尔·奥尼尔(Sarah O'Hare O'Neal)在博客中写道:“这种过于宽泛的方法将导致放弃有益使用的意想不到的后果。“以面部识别为例,相同的数字生物识别技术,软件和硬件捕获并分析信息以识别人员,无论是为了寻找恐怖分子还是失踪儿童,还是为了寻找被压迫的异议人士或少数群体。”

根据Microsoft和OpenAI的说法,该解决方案有四个方面:

技术中设计的软件功能,可以控制禁止的使用和用户。这些功能可以包括例如身份验证系统和信息流控件,以识别事实和标准是否与授权用户和使用一致。

包含敏感技术的设备中内置的硬件信任基础,即通过协处理器进行身份验证,类似于用于保护移动支付并禁止在视频游戏机中作弊的协处理器。

防篡改工具,用于包括软硬件应用程序在内的技术,可以使基础架构免受“颠覆”的破坏。

通过不断改进以纳入政府政策变更或对未经授权用户或使用尝试的观察,人工智能技术“更加灵巧”地识别和限制有问题的最终用户或使用。微软和OpenAI引用了GPT-3,这是一种大型神经语言模型,在一系列互联网数据上经过训练,可以完成用户输入的文本,这是一种正在开发中的技术的示例。(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最近同意独家许可OpenAI的GPT-3。)

Microsoft和OpenAI建议将这些方法结合起来可以为确保供应链安全和保护关键基础架构的系统奠定基础。他们还认为,他们可以鼓励行业公司承担社会责任,以确保技术不会以“破坏性和危险性”的方式使用。

“例如,OpenAI正在与其客户合作开发AI驱动的系统,以指导模型输出,从而使其符合客户期望以及OpenAI的使命,即AI造福全人类,例如能够提供可靠的保护措施,以防止用户产生仇恨演讲,”奥尼尔写道。“微软长期以来一直公开支持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法规,并致力于根据我们的面部识别原则自我实施类似的限制。最近,微软对其自定义神经语音服务(Custom Neural Voice service)施加了门禁限制,这种合成语音产生技术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优势,例如,允许患有退行性疾病的人在无法说话时从计算设备保留和投射自己的声音。

微软和OpenAI的评论不仅是针对《出口管制改革法案》的回应,也是全球技术民族主义激增之后的。中国对技术出口实行了新规定,中国商务部在其限制清单中增加了23个项目,其中包括基于数据分析的个人信息推送服务和AI交互式界面技术等技术。英伟达(Nvidia)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打算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芯片制造商Arm之后,大多数英国地区的IT专家表示,根据该行业专业机构的一项调查,政府应该进行干预以保护该国的科技行业(英国特许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