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疫情重创原油需求 沙特阿美公司年获利大减四成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公布2020年度财报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原油需求大受影响,2020年全年获利较前一年锐减44.4%。

沙特阿美公司通过声明表示,公司全年获利由2019年的882亿美元,降至2020年的490亿美元。该公司在声明中称,“营收受到原油价格下跌和销售量减少影响,以及炼油和石化产品利润缩小。”

不过沙特阿美公司表示:“在产业最艰难时期之一,我们仍展现强健的财务复原能力。”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称,因为对资本和运营效率的关注,公司的财务状况仍然很稳健。2020年,沙特阿美公司宣布向股东派发750亿美元的红利。

报道称,尽管近几周原油价格反弹回每桶60美元以上,但分析师预警,沙特阿美公司需为可能的新一波疫情出现做准备,原因是步伐不稳的全球经济复苏受到打击,恐使得全球原油需求进一步减弱。

【编辑:孟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