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发现敌方导弹接近一定距离时发射拦截弹给予击毁

许多军事爱好者可能熟悉反坦克导弹主动防御系统。这种主动防御系统可以自主探测和识别受到敌方攻击的反坦克导弹、火箭弹甚至炮弹,并在敌方导弹接近一定距离时发射拦截器进行摧毁;反坦克导弹的主动防御结构比较简单,主要由分布在坦克周围的小型相控阵雷达和相应的拦截弹药组成。当雷达探测到来袭的敌方导弹时,它会控制拦截弹药发射和引爆来袭导弹,以确保坦克不被损坏。 中国在这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久前,中国公布了一款名为GL5的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并成功引爆了来袭的120MM火箭。

中国GL5主动防御系统行动作战图

事实上,在反坦克导弹主动防御系统的基础上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中国可以进一步升级和发展其他系统。例如,研制“炸弹主动防御系统”就是一个好主意。所谓“炸弹主动防御系统”,就是设计用来对抗敌方空中炸弹,确保我方防御工事的飞机要塞、地下洞穴、筒仓等重要目标免受炸弹破坏的系统。其原理与结构反坦克导弹主动防御系统相同。它也是在被保护目标上放置一个小型相控阵雷达和拦截弹药。当敌弹来袭时,雷达首先发现并跟踪,等待敌弹接近一定高度。在远处激活拦截炸弹以摧毁和引爆来袭炸弹。从技术上看,“炸弹主动防御系统”难度较小:因为航空炸弹比反坦克导弹更大,以亚音速飞行,更容易被主动防御系统的雷达探测和跟踪但由于弹壳较厚,装药较大,拦截器需要有更大的拦截力和距离。

中国打卫星武器_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_现代间谍武器

由于技术难度低,只要中国愿意,“主动炸弹防御系统”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投入使用,这将大大提高中国重要目标的反打击能力。以中国空军的加固飞机堡垒和地下洞穴为例。随着美军部署大量小口径炸弹和重型穿地炸弹,这些中国飞机要塞和机库的安全受到极大威胁。但是,如果在这些飞机要塞和洞穴入口安装“炸弹主动防御系统”,情况就会发生逆转:如果美军使用小口径弹药攻击要塞,很容易被“炸弹主动防御”拦截系统”,即使B2可以深入中国。重型炸弹在腹地投下攻击机场洞穴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但在“炸弹主动防御系统”面前也将被摧毁。此外,陆海空军三军的地下工事、地下指挥中心、地下弹药库等重要增援目标也可以通过“炸弹主动防御系统”得到保护。同时,敌方亚音速巡航导弹在攻击这些硬化目标时也会被拦截,因为这种巡航导弹比反坦克导弹要大得多。

中国打卫星武器_现代间谍武器_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

炸弹主动防御系统拦截小直径穿甲弹pw

中国火箭军的重要设施也将受到“炸弹主动防御系统”的保护。随着精度和威力的提高,现代常规弹药也可以对导弹发射井和导弹洞门构成致命威胁。中国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进一步刺激了对手冒险使用常规弹药攻击中国核设施的企图。但是,如果中国使用“炸弹主动防御系统”来保护发射井和运载火箭洞穴的开口,将有效地挫败敌人的各种常规炸弹和导弹攻击,从而抑制对手冒极端战争风险的冲动。

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_现代间谍武器_中国打卫星武器

导弹发射井使用主动防御系统拦截穿地炸弹

可见,“炸弹主动防御系统”相当于给中国的重要目标披上了铁布衫和金铃铛。一旦发生战争,这些重要的目标就会拥有“杀不死也不能摧毁”的魔力。美国人显然不愿意看到这种可能的情况。因为空中优势一直是美国人的骄傲,但“炸弹主动防御系统”等于严重削弱了美国的空中威慑效力。如果中国的主动防御系统遍布全球,那对美军来说将是一场更大的灾难。所以面对华人的新风潮,美国人肯定很愤怒,但也很无奈。

安装在B2上的重型探地器很大,很容易被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