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被严重小看了!新武器反卫星拦截弹亮相,水平达到世界尖端

印度被严重低估了!新型武器卫星拦截器亮相,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随着军事技术的不断发展,几个大国不再满足于陆海空三军武器的研发。他们开始关注宇宙。人类对宇宙最直接的探索就是发动各种目的。随着科技的进步,这些卫星逐渐演变成未来战争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有时很多先进武器的使用和军队的指挥必须有卫星引导才能正常运作。它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作为卫星的天敌,反卫星武器具有很强的战略威慑力和实战效果。在这个视频中,我将使用前段时间在印度阅兵式上亮相的PDV-MK-II拦截弹,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反卫星武器。它有多棒,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PDV-MK-II 拦截器

相比印度阅兵式中出现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T-90坦克,PDV-MK-II拦截器是最耀眼的存在。据悉,这是印度研制的国产反卫星拦截弹,主要采用动能碰撞杀伤方式。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介绍几种反卫星武器了。它们主要分为四种类型:共轨、直接上升、定向能量和电磁干扰。共轨反卫星武器是指将武器发射到目标卫星的轨道上,对其进行跟踪,然后利用动能或核爆炸摧毁目标卫星。它简单、粗鲁、直截了当。这种PDV-MK-II反卫星拦截器是共轨型;直升反卫星武器与共轨式的区别在于,它不必进入目标卫星的轨道,只需要在目标卫星上空时瞄准目标卫星,然后进行打击它;定向能反卫星武器可以彻底摧毁卫星或通过照射其敏感电子元件使其失效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基本上是一些激光武器或高功率微波束;电磁干扰反卫星武器破坏力最小,但技术难度大,可以切断卫星与地面指挥站的通信链路,使后者无法向前者下达指令,相当于消灭了卫星的作战能力。目标卫星。

印度的PDV-MK-II反卫星拦截器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是PDV终端拦截器的改进升级版。 PDV拦截器是21世纪初印度提出的双层反导系统AAD和PAD中PAD的增强版。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2009年度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高超音速反导弹拦截器。据印方称,PDV末端反导拦截器预计设计用于拦截射程2000多公里的弹道导弹。它配备可拆卸弹头,并使用一整套地基雷达系统来探测和跟踪目标弹道导弹。轨迹预测。这种在印军口中堪比美国THAAD系统的拦截器的存在,本应在2010年第一次试验,2013年投入使用,却用了整整四年,第一次测试于2014年4月进行。拍摄。

2019年3月27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高调宣布,当天成功进行反卫星试验,成功摧毁一颗低轨卫星。这颗卫星的轨道高度约为300公里。 PDV-MK-II目前的成就是莫迪总理为这次摧毁低轨卫星而自豪,虽然对于在反卫星武器领域才刚刚起步的印度来说中国激光武器屡屡攻击美间谍卫星,值得称赞的是能够顺利完成既定任务。东西,但在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面前还不够。曾经在卫星反卫星领域垄断的前苏联才是这方面的真正大佬。他们早在 1957 年就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短短 25 年,又增加了 2019 颗卫星。随着卫星技术的发展,前苏联的反卫星技术从最初的出现逐渐走向成熟。 1963年,红色帝国开始实施反弹道导弹和太空防御计划来对付美国的侦察卫星,后来他们研制出第一个共轨反卫星系统,能够在230-1000公里的高度飞行。它在轨道上运行,然后苏联方面进入了电磁和激光反卫星武器,技术越来越成熟。直到苏联解体,俄罗斯经济才陷入困境,反卫星武器的研究效率逐渐降低。

美国研究反卫星武器比苏联晚一点,但毕竟经济实力和军事水平都摆在那里。此外,唯一的对手苏联后来解体。他们的反卫星武器研制水平完全可以与俄罗斯媲美。的存在。 1980年代,美国宣布试验新一代反卫星武器。在测试中,F-15发射了反​​卫星导弹,成功击落了距离地面550公里的低轨卫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次年,时任总统罗纳德·里根发表了“星球大战”演讲,宣布美国的资源将集中用于发展大规模导弹防御系统,包括数个反卫星拦截器。后来,在反卫星试验禁令的颁布和取消之后,美国的反卫星武器也经历了定向能激光武器和电磁干扰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了可以有效对付卫星的反卫星武器。

我们在中国的反卫星武器也起步较晚,但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7年,我国发射的陆基反卫星导弹成功击落了一颗在860公里轨道上运行的人造卫星,后来被曝出它有两种反卫星手段应对低地轨道卫星。在这个领域可以说我们已经赶上了美俄的水平,甚至有微弱的超越趋势。

重要的是要知道,撞击低轨道卫星所涉及的工程量是巨大的。不仅要保证反卫星武器的命中精度,反卫星武器还必须时刻担心反卫星武器是否会丢失目标卫星并偏离其轨道。因为在轨卫星的速度非常快,在400公里左右可以达到23马赫的速度。现在仅有的两枚现役高超音速导弹无法达到这个速度。在这种情况下,准确的跟踪已经成为可能。上天都难,更别说引导导弹击中目标了。反卫星武器这么厉害,为什么很少有国家正式宣布拥有这种武器?

所以印度在阅兵式上出现这种PDV-MK-II反卫星拦截器,证明他们也有这种大多数国家都达不到的武器,而且已经达到了世界前沿水平。在印度军工制造水平以落后着称的眼里,成为继中美俄之后第四个拥有反卫星能力的国家,确实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在世界形势下,有可能进一步研发更适合未来战争需要的反卫星武器,从而保护国家利益不受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