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震惊!美军部长竟直接说钓鱼岛!这一下子引爆全球舆论

最近,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可以说很有存在感。因为此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向亚太方向派出一支具备“多域作战”能力的特种部队,并表示这支部队将配备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和导弹。

不过,陆军部长接下来的表态真是“高能”。当被问及部队将部署在哪里时,麦卡锡部长直接说钓鱼岛!这一下子引爆了全球舆论。迄今为止,麦卡锡是第一个敢在我们的宝岛上有如此嚣张意图的美国高官。

台湾黑鹰直升机坠落_黑鹰坠落美国特种部队史上最惨痛的兵败_黑鹰行动之军刀部队

而他的无知言论很快遭到西方学者的批评,认为这种部署很难奏效。也有专业人士表示,这是让美军上岛当活靶子!而且,如此明目张胆地动用特种兵,让这些特种兵精锐暴露在别人的聚光灯下黑鹰坠落美国特种部队史上最惨痛的兵败,其实已经违反了特种作战的禁忌。

众所周知,特种作战非常隐蔽。特种部队的作战能力虽然远超普通士兵,但必须暗中行动,尽量避免与敌重兵直接遭遇。而一旦美军特种部队登陆岛上,等待他们的只有猛烈轰炸。

台湾黑鹰直升机坠落_黑鹰坠落美国特种部队史上最惨痛的兵败_黑鹰行动之军刀部队

更重要的是,美军特种部队的作战能力并没有一些好莱坞电影吹嘘的那么夸张。他们最近的一次失败发生在 2017 年 10 月。当时,隶属于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的一支小分队与当地军队联手在非洲尼日尔抓获一名恐怖分子头目。

结果这支联合部队在一个村庄附近遭到恐怖分子的伏击。当地军队无能,垂死挣扎,队伍一下子就散了。美军特种部队虽然作战能力强,但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却只能拼命撤退。

黑鹰坠落美国特种部队史上最惨痛的兵败_台湾黑鹰直升机坠落_黑鹰行动之军刀部队

至此,任务彻底失败。但是这支特战队的结局更加惨烈,4死2伤,几乎全军覆没。这也成为继1993年索马里战败、开创“黑鹰坠落”“经典”战役后,美军在非洲大陆遭受的最大损失。

也就是说黑鹰坠落美国特种部队史上最惨痛的兵败,只要战术安排得当,游击队也可以消灭全副武装的美军特种部队,更不用说可以与美军平起平坐的正规军了。有趣的是,美国国防部的这些部长级官员几乎都是平民。看来这些名牌大学的尖子生都不会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