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发布“过渡型加油机”来源征询公告

据美国空军网站2021年6月17日刊文,美国空军寿命周期管理中心发布了“过渡型加油机”项目来源征询公告,以确定能够为非研发性加油机资产重组项目提供解决方案的合格、感兴趣的公司数量。

美国空军正在寻求有能力利用商用飞机改型加油机的公司,以补充在KC-46A“飞马座”加油机生产结束时的空军加油机机队。

新飞机将用于弥补与此前被称为“KC-Z”的下一个“先进空中加油机”资产重组阶段的能力差距。现在的KC-46A固定价格合同被分为了13个生产批次,最后一批将于2027年采购,2029年交付。

作为商用改型飞机,“过渡型加油机”将基于已有和新兴技术,进行全面和公开的采办竞争。计划中,既不考虑隐身,也不考虑无人能力。

“过渡型加油机”的需求正在确定当中,一旦通过国防部的联合参谋人员程序得到确认,必要的能力将纳入最终的方案征询书。美国空军计划在2022年底前发布最终的方案征询书。

到美国空军2029年接收最后一批KC-46时,KC-135“同温层油船”拥有近70年历史,而替换这些重要飞机对于空军在当今战略竞争环境中投送“快速全球机动”的任务仍然至关重要。